衡水中学成超级高考工厂 评论称破均衡求奇迹不值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原来县里的中学每年都能考上一些清华北大学生,可是近年来,**生源都跑到衡水中学去了,老师们费很大的劲,都培养不出一名清华北大生。”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河北衡水中学被称为**高考工厂,2012年,清华、北大在这所中学共录取96名考生,占两所大学在河北省录取总人数的86%。但在河北其他的地区的学校看来,衡水中学就是一个黑洞。不但**生源被吸走,连自己的声誉都受到了影响。不过,河北今年规定,全省**高中今秋起不得“跨市招生”。这意味着,衡水中学等名校,只能将招生范围限定在所在设区市范围内。如此一来,**工厂还能继续****吗?

纵横点评: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接受*好的教育,衡水中学**的**固然令人羡慕,但破坏均衡**的**其实并不值得。掐尖招生大战、择校***、天价学区房,**名校****的背后,也遗留诸多问题。比起教育的**,我们更需要均衡与公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