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宿舍六女生全考上研究生 曾两次集体获奖学金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她们来自河南科技大学农学院2010级农学专业

该校生物技术专业的“淡定姐”被江南大学破格录取的事也颇让人称道

又将迎来毕业季,有些大学生在为踏上社会作准备时,河南科技大学农学院2010级农学专业同一宿舍的“六朵金花”在研究生考试中无一落榜;该校生物技术专业的“淡定姐”齐艳利,用实力和自信突破了江南大学“非211、985院校不录”的限制。

寒窗苦读,“六朵金花”终绽放

黑夜,灯*通明的自习室里,6名姑娘或伏案看书或奋笔疾书……对416宿舍的范金杰、孙宁宁等6名姑娘来说,在备考研究生的日子里,她们每天的生活是如此相似。

416宿舍的“大姐”范金杰说,她们刚入学时,学校召开了一场大会,会上,住同一宿舍的前辈们一同考上研究生的佳话令她们羡慕不已。从那时起,“让历史重演”成为她们的共同目标。4年间,6人两次集体获得奖学金。大三暑假,6人全留在学校里备考。“不在自习室就在去自习室的路上”是她们当时的真实写照。

执着“淡定姐”被破格录取

与“六朵金花”相比,2010级生物技术专业的“淡定姐”齐艳利的考研路略有不同。由于兴趣使然,齐艳利从大一就瞄准了微生物学。选择报考江南大学时,她才发现该学校招收研究生不仅有面试在先的规定,而且面试有“非211、985院校不录”的条件。

“实在纠结,不想放弃。”齐艳利说,在老师的鼓励下,她决定到江南大学争取一下。在江南大学,老师一看她的资料就皱起了眉头,早有心理准备的齐艳利介绍起自己的在校成绩、表现和对江南大学微生物学专业的了解,充分的准备和诚意打动了对方。*终,江南大学破格同意她参加面试。

随后,齐艳利顺利通过面试、笔试。“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幸福就会来敲门。”收到江南大学录取通知书时,齐艳利此话一出,同学们都笑她是“淡定姐”。

关于考研经验,“学霸”有话说

除了像416宿舍集体勤奋备考,齐艳利宿舍的6名姑娘还分成了3组。“备考时间宝贵,我们根据生活节奏相似度两两结合,这样有问题时互相探讨就能解决。”齐艳利说。

考取河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的白雪莹和齐艳利一个宿舍,她说自己先主攻专业课,建立起知识框架,并不断做题,尤其是以前的错题,然后在巩固专业课的基础上,重心转向英语。

“**考试总是紧跟形势,我将*后的时间留给了它。”白雪莹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