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小学被指强迫买学习机 不买不能参加考试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有书林一小学生家长抱怨:“不买学习机不能参加语文考试”

校方:没说必须用指定学习机考试属免费体验不存在强买强卖

西山区教育局:购买学习机**自愿已勒令校方停止体验活动

学校门口两侧挂有大幅学习机广告

一家长带孩子体验学习机

用手机拍下的学校通知记者翟剑摄

“老师说了,语文期中考试必须使用学习机……”23日,昆明市书林一小(新校区)二年级有孩子如此告诉父母。家长很疑惑:“难道不买学习机就不能参加考试?”面对孩子的诉求,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受委屈,选择购买。但是,2598元/台的学习机又成了不少家长的“心结”……

于是,一些学生家长向晚报报料,称书林一小有疑似“强买强卖”行为。昨日,记者将此事向西山区教育局反映后,该教育局表示,不存在强买强卖的事,是免费体验活动,已勒令校方及时停止。

家长报料

学校通知考试要买学习机

陈先生的儿子在书林一小(新校区)读小学二年级。

23日下午,陈先生来到学校门口接儿子。**响过,儿子从学校出来,一看到爸爸就从书包里掏出一张小纸条:“爸爸,明天赶快带我去买学习机!老师说了,不买就不能参加期中考试……”

考试还要用学习机?陈先生一脸迷惑,仔细一看,原来通知上说:“语文期中考试要统一使用平板电脑,为方便学生家长体验购买,特定于4月26日15时30分至18时,在南屏街新华书店4楼举办体验专场,希望家长按时段带孩子去体验。”

“学习机多少*?”“2598元一台。”“老师说了,必须是***牌的学习机。”“如果到指定商家购买还能优惠400元。”

对此,很多家长很是纠结:买吧,价格贵,且还不怎么用;不买吧,孩子又哭又闹,自己也闹心;其他同学买了,自己不买,怕孩子委屈……

家长介绍,他们还打电话向老师咨询过。老师也答复说,语文期中考试就是要用学习机进行测验。一学生家长说:“这不是强买强卖吗?”

昨日,一些学生家长专门到指定地点看了看,觉得“味道”不对,于是,拨打了晚报热线反映此事。

记者走访

学习机商业广告充斥校园

昨日15时左右,记者在书林一小(新校区)看到,数条长长的广告横幅挂在学校大门口两侧,就连教学楼上都挂满宣传条幅。其中一条上写有“热烈祝贺***学习机全国*次在书林一小语文期中考试中应用”,引人注目。

记者试图进入学校采访时被校门口保安挡了下来。该名赵姓保安说:“现在学校负责人和老师都不在学校,进去也找不到人。”原来,昨日上午学校进行数学期中考试,一些年级10时左右就提前放学了。

问及“有书林一小学生称考试要买学习机”一事,该保安连连摇头说“不知道”。

在学校操场上,依稀可见几个学生的身影。当学生走出校园时,记者上前打听关于购买“学习机”一事。几名小学生说,老师前几天确实交待过,也专门发过通知,要求购买学习机用来参加考试。当问起他们对此有什么想法时,几个小学生谨慎地看了看记者,一溜烟跑了。

商家:已经过相关部门同意

16时左右,记者来到南屏街新华书店购买学习机的指定店铺。在新华书店的收银台背后,“热烈欢迎书林一小全体同学到昆明书城”的大红字幕不间断播出。很多家长正在陪孩子体验学习机。一些学生家长面对孩子的吵闹,显得很无奈、很尴尬;一些家长一边与促销员讨价还价,一边抱怨学校的做法。

问起学习机价格时,一促销员说,如是书林一小的学生购买,在原价2598元/台基础上可优惠400元*。

当记者表露身份说明采访缘由时,该促销员谨慎地说,他也不清楚如何与书林一小合作的,*好问负责人。并表示,他们是义工,不知道负责人的电话。

之后,几个促销员换班离开。其中一个促销员还抛下一句话:“体验促销活动,买卖自愿,我们并不违法。”

18时30分左右,一自称是商家负责人的张先生跟记者联系称,此活动是他们公司具体负责组织的,且也经过了相关部门同意。并一再坚称,活动期间没让任何老师帮代购产品,也没强迫任何学生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