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晒”珍藏14年书信 女儿赴上海找“妈妈”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常德澧县一名大叔网友在微博上晒出女儿珍藏了14年的书信,以表达对一位素未谋面的上海女教师的感激之情。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这温暖的淳朴情谊。

“帮扶”活动让她们结缘

1999年,常德澧县遭遇洪水,小蕾家因此陷入困境。在一次普通的“帮扶”活动中,小蕾偶然结识了远在上海的宗姓女教师,从此开始了长达14年的书信联系。

晒出书信的是小蕾的父亲,他说此举是想表达对宗老师的感激之情,感谢她在全家人*困难时期对女儿物资与精神上的帮助;更肯定女儿将十多年前的书信珍藏起来,是个懂得感恩的人。尽管从未见过面,但这份浓浓的“母女情”让小蕾铭记于心。

记者注意到,在微博上晒出的**封信是1999年4月,细心的宗老师担心小蕾识字不多,在信中的每一个汉字上都标注了拼音。宗老师说能在茫茫人海中与小蕾结缘,她感到很高兴,鼓励小蕾好好读书。

“妈妈”一直鼓励留守女孩

2000年起,宗老师与小蕾凭借书信熟悉起来,她把小蕾当做干女儿看待,小蕾的信件署名也以“妈妈”相称。宗老师会时不时地给小蕾寄些生活费,在新学期会给小蕾寄上新书包,在新年给小蕾寄新棉衣当做生日礼物;并叮嘱小蕾有困难一定要找她帮忙,需要哪些书籍要告诉“妈妈”。

“我们真的挺感谢宗老师,早年我们常年在外打工,是宗老师把小蕾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在教育。”小蕾的父亲说,幸亏宗老师耐心的写信鼓励,小蕾从小就很听话,在学校一直当干部,现在还是**党员。

前年,小蕾大学毕业。她一直想去上海发展,家人都表示费解。“直到*近女儿才说出想在上海找工作的真相,就是想去找那位‘妈妈’。”目前,小蕾已经在上海找了一份幼教的工作,打算近期去拜访宗老师。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聂诗茼

网友点赞

淳朴情谊

让人顿觉温暖

小蕾爸爸晒出书信后,已吸引了52万网友围观,获得近千网友留言点赞,均表示这是当今社会所缺的淳朴情谊,让人顿觉温暖。

@思绪开始停留:关爱是架起人与人之间感情的桥梁,希望这位老师现在身体健康。

@日光倾城:这样的老师多了,这个社会就温暖了。

@空爷:这位老师好有爱心,居然每个字都注上拼音……感动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