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在长春启动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26日,第28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本届化学竞赛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吉林省化学会和吉林大学承办,陶氏化学赞助。将有300多名高中生从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将于12月份以冬令营的形式举行,从理论试题和化学实验两大方面进行角逐,*后产生的四名优胜者将组成中国代表队,参加2015年**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作为主办方,中国化学会将负责管理地方及全国性的所有比赛,并设计大赛试题。

中国化学会***杨振忠表示,希望通过化学竞赛的举办,能够让更多的学生热爱化学,从事化学事业,同时在社会上达到宣传化学的作用,让更多的人更深入了解和认识到化学对社会的贡献。

作为该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陶氏化学将参与竞赛过程中的一系列相关活动。据介绍,这也是陶氏化学连续第二年赞助支持这项在中国有着广泛影响的中学生学科比赛。

“陶氏非常重视与中国化学会的合作机会。”陶氏化学亚太区核心研发部*席科学家冯少光表示,双方将共同努力,帮助中国学生理解化学的奥妙,鼓励他们探秘化学。同时,陶氏将利用自身丰富的资源和专长支持中国化学人才的发展。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始于1984年,每年约有15万名酷爱化学的高中生热情参与。30年来,经竞赛选拔出的国家队选手在**赛事中屡创佳绩,为中国争夺了诸多荣誉,也为中国培养了一大批热爱化学、立志投身化学科研与化工技术领域的**学子。(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