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科教中心大楼北京奠基 丹麦女王出席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中丹科教中心)大楼26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北京雁栖湖校区举行奠基仪式,正在中国访问的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亲临现场,并与中科院院长***共同为中丹科教中心大楼奠基石培土。

35年前曾访问过中国的玛格丽特二世致辞说,此次重访,发现了中国许多*大变化。她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参加中丹科教中心大楼的奠基仪式,中丹科教中心项目增加了丹中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她鼓励选择在中丹科教中心学习的丹麦学生珍惜这个特别的学习机会。

***致辞表示,中丹科教中心不仅是中丹两国学者开展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推动科技人才交流的学术平台,还是为中丹两国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的研发平台。他希望中丹科教中心大楼将来能成为代表中丹两国人民相互交流、世代友好的地标性建筑物。

丹麦高等教育科学部部长苏菲·卡斯滕·尼尔森称,中丹科教中心是丹麦目前在海外投资建设的**科教机构,已成为丹中友谊的美好象征。她说,丹麦童话**安徒生一直对中国心生向往,曾幻想从丹麦那里挖条地道直通中国,今天中丹科教中心奠基,可以说是完成了安徒生的夙愿。

2008年10月,国科大与丹麦高等教育科学部(原丹麦科技创新部)及丹麦8所**大学所组成的丹麦高校联盟共同商定,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共建中丹科教中心,两国先期合作领域包括生命科学、水与环境、可再生能源、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和社会科学等。为承担中丹科教中心教育职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科大中丹学院于2012年9月成立,目前共招收中丹双方硕士生249人、博士生68人。2013年12月,丹麦工业基金会捐资1.096亿元人民币,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建设1万余平方米的中丹科教中心大楼。(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