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再现幼儿园喂药事件 34家民办托幼机构被叫停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有关“药儿园”事件在各地引发连锁反应。3月24日,兰州再现幼儿园“喂药事件”,位于兰州七里河区建工路的力天幼儿园,多次强行向园内300余名儿童喂服处方药利巴韦林(即病毒灵)。此事引发家长愤怒,有家长指出,有关部门监管乏力,校园安全特别是婴幼儿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希望通过设立“妈妈理事会”监管幼儿安全。

从3月26日开始,力天幼儿园已正常开课,*批百名学生在当地教育局的带领下,到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体检。据悉,该园12个班的327名孩子将在3天内分批次被带往医院进行体检。有工作人员表示,体检当日要求儿童不进食、不喝水,以期查清孩子们药物不良反应的程度。

就在3月25日晚,数百名家长要求**部门介入调查、加强监管。当日晚,七里河区区长魏晋文对记者表示,已经成立由区委区**主要**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对力天幼儿园进行调查;公安部门将对幼儿园园长及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询,对包括药品供应商在内的责任人进行严查,家长代表将全程参与,并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惩。

3月24日下午,一位黄姓家长向七里河教育局投诉,称其孩子所在的力天幼儿园给孩子服用处方药病毒灵,引发幼儿出现**、呕吐等不良反应。

家长们反映,自去年开始孩子不同程度产生红疹、腿疼、腰疼等不良反应,一些孩子对家长说,幼儿园在给他们喝“糖水”。有家长当时以为幼儿园给孩子们“集体补钙”,直到近日西安等多地发生幼儿园“喂药事件”,才引起家长们的警觉。

有家长向记者出示了从幼儿园墙上撕下的“课程表”,上面赫然打印着这样的内容:“午休后,帮助幼儿整理衣物、梳头、喝药。”

25日上午,由七里河区**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驻该园调查,并对剩余药品进行封存检验,园长聂爱琴已被停职。应部分家长的要求,幼儿园在区教育局的严格监控下正常开课。

园长聂爱琴承认,2013年10月份以来,因一名幼儿疑似感染手足口病,为让其他的孩子预防,幼儿园购买了50盒利巴韦林,曾两次给幼儿园的孩子喂服,每次持续3天。

但家长对幼儿园园长的说法表示质疑。一些家长认为,不能只听信幼儿园一方的说法,到底给孩子喂了什么药、一次喂服多大剂量、喂服了多长时间,相关部门应该调查清楚。另外,孩子的不良反应是否会有后遗症,需要**检查。

七里河区食药监局表示,利巴韦林为处方药,而幼儿园擅自购买、私自给孩子服用明显是违规行为。

据悉,如果幼儿因病不上课,有家长会要求退伙食费和学费,与此同时,***门会以出勤率对幼儿园进行考核,出勤率不足90%的幼儿园很难获评一、二类幼儿园。对此一名家长分析称,幼儿园为**“入园率”往往不择手段。

家长们建议,为防止更多的幼儿园侵害幼儿事件的发生,可以通过设立“妈妈理事会”等办法,探索更为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由家长、社区专干和卫生、教育等专业人员组成理事会,建立新的*理机制对幼儿园进行有效监管。

兰州七里河区发生的“喂药事件”发生后,3月26日,兰州城关区各街道对辖区内的无证民办托幼机构进行了全面清查,对不具备办园条件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无证民办托幼机构下发了《停办通知书》,已有34家无证民办托幼机构被“叫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