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大学聚集区学生出行难 巴士公司称将增线路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郑州市东部一大学聚集区,数所高校约3万名大学生,平日仅靠一条公交线路出行,每逢周末,为乘坐一次公交车,学生甚至要排队等待一小时左右,有的学生无奈之下选择乘坐没有任何经营手续的黑车,出行难令众多学生极为不满。两日来,记者采访获悉,营运部门目前增加了5台车,同时已经申请开通新线路,正待报批。

23日,记者在位于郑开大道附近的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采访发现,学校门口的公交站点前,等待上车的学生们排起的长队,足有几十米。而站牌上,只有570一趟公交线路。学生们一边等候,一边抱怨。

“坐这趟车,不仅需要耐心,更需要技术,等一个小时是正常的,而且上车后,被挤得几乎要单脚站立。”学生王飞有点调侃地说,这附近有两三万名学生,可惜只有一趟公交车,要进出市区,只能等也只能挤。

“有一次坐车,我发现有个同学的脸基本上都贴到玻璃窗上了。”学生刘晓峰说起乘车经历,眼睛瞪得大大的,表情十分惊愕。

另有一名宋姓男生说,有急事去市区时,不少同学都坐过黑面包或三轮车。费用贵不说,老担心不安全。前不久就有同学坐黑面包发生车祸,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也不同程度受伤,想起来让人后怕。

记者发现,学校附近,确实有不少**车在等着拉人,面包车居多,场面颇为混乱。起步价10元,比出租车还贵2元。尽管如此,三三两两的学生还是会跟车主讲好价*后,坐上离开。

采访中,记者就学生反映的乘车难问题采访了郑州绿城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

“这个线路上去市中心就这**一辆公交,就这570可以到,路上特别难行。”570线路调度员刘宝玉说,平时发车间隔每辆车40分钟,**发50班次左右,周末发车间隔短,大概15分钟一班,**发100班次左右,尽管如此,由于线路长,在出行高峰时期还是很难满足乘坐需求。

对此,公司办公室主任张祥正解释说,很多学校是新建或迁移到这个区域的,大量学生出行导致运输方面出现问题,近日已经接到乘车难的反映,公司也正在着手解决。“目前已经加密了车辆,增加了5台车,同时报批了新线路,正在安排运力。”(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