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男生患癌昏倒在支教讲台 安庆师院7天捐27万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阳春三月,地处长江之滨的安庆师范学院发起了一场该校“****的募捐”活动。

短短一周内,一万多名师生参与到爱心募捐中,为患绝症的大四男生时涛筹集到了273995元救命*。“27万多元,真让人不敢相信!”面对这个出乎意料的数字,时涛所在院系的一名老师连连感叹。

2014年农历除夕,万家团圆。一条求助微博震痛了安庆师院师生的心:“此刻,有个人却只能守着孤*的病房,忐忑地揣摩着这个世界还欢不欢迎自己。时涛,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学2010级的学生,从小母亲去世,大二时父亲也因意外离世。现在上海市**人民医院救*,需大量医疗费用,望得到大家的帮助。”

2013年年末,在安徽省枞阳县汤沟镇的一所中学的讲台上,正在为学生上课的安庆师范学院“顶岗支教”大学生时涛突然一头栽下讲台。被送到医院后,他竟查出患有结肠癌。时涛的父母都已过世,并且留下债务。

这条救助信息从该院大学生记者团官方微博发出后,短短两小时,浏览量已达两万多人次。随后,该院众多学生及教职工纷纷留言,询问募捐时间,不少已经毕业多年的校友也留言表态,请求立即为时涛捐款。

为了救助时涛,他所在的院系当即成立了募捐小组。该校团委部门动员各学院的力量一起向病榻上的时涛伸出援手。各学院了解情况后,积极响应,纷纷组织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捐款。

时涛所在的2010级物理学专业2班是*先开展募捐的一个班级,62名同学,16195元捐款。“接到募捐通知后,许多在外地实习的同学专门赶回来为时涛捐款,实在赶不回来的才用银行卡转账。”班长倪峰介绍说。

“这孩子太让人难过了,我没捐多少*,怎么好意思说帮上忙了呢。”祁明娣是安庆师范学院的一名环卫工人,听到同学们讨论募捐的事情后,祁阿姨拿出了50元买米*塞给了募捐的同学。“这些*差不多是阿姨两天的工资,对一个素不相识的学生做到这一步,真的太不容易了。”参与筹款姚岚同学说。

李伟(化名)是该校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贫困生,日常生活十分节俭,而且本人也患病在身,但听到时涛的事情后,他眼含热泪,捐出了1000元。原来,2011年,李伟生了一场大病,同样苦于没有*疗费用的他,在同学的募捐下度过了难关,对此他一直很感恩,希望有机会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自从时涛生病后,辅导员老师吴兆旺的手机便“忙”了起来,“*近有很多陌生的号码打过来,询问资助时涛的方式,包括已经毕业的学生和一些热心的社会人士。”

徐海静是去年刚从安庆师院毕业的学生,多方打听才得知时涛辅导员吴兆旺的电话,几经辗转将他和同学江良才一起捐出的1000元送到学校。“没什么,毕竟我是从安庆师范学院走出来的,作为师兄,理应帮帮学弟。”他说。

“时涛支教的学校捐了*、我以前带的学生捐了*、还有一些安庆的小企业……”为筹集善款已经“跑断腿”的吴兆旺对每一笔捐款都“十分有数”,而他自己也曾捐出1500元。此外,时涛所在院系院和该校学生处拿出了1万多元,支付了前期的部分医疗费用。

“安庆师院的花儿都开了,我们都在等着学长早日归来”、“你看,我们都在呢,一定要挺住”……募捐虽然结束,大家仍牵挂着时涛的近况。

得知学校为自己募捐的消息后,时涛近日也发了一条微博:“我是2010级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时涛,感谢你们所有人的帮助。正是你们的捐助和鼓励让我更有信心面对病情的恶化,因为从我没有理由放弃。我要回报社会,继续把大家的爱心传递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