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一中学“女教师工作3年方可怀孕”规定废止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作者:3158小编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增强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特规定凡我校女教师,必须在学校工作年满3年后方可怀孕。”

怀不怀孕跟工作几年有什么关系呢?它还真就发生在了宁夏石嘴山市实验中学里。这句话出自《石嘴山市实验中学关于教师怀孕的有关规定》。这个规定被网友们传到微博上之后,大家都大呼太“奇葩”了,认为这种规定不但不考虑女教师的感受,更是违反了法律。近日,石嘴山市教育局回应称,已经责成该校立刻废止这项规定,并对学校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纵横点评: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不过这种规定在教师们心里留下的褶子恐怕一时半会是抹不平了。打着“增强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的旗号,让女教师能不能怀孕也归学校说了算,殊不知如果教师连自己的主都做不了,怎么能给学校当好主人翁呢?以人为本,四个字写着简单,但是内涵丰富,要做到更是需要多动脑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