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发生麻疹疫情高校逾5千名师生接种疫苗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河北省承德市委外宣局16日下午通报称,截至当日15时,发生在承德市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的麻疹疫情已得到有效防控。确诊病例的8名学生,已有1人**复课,4人在该市传染病医院接受*疗,3人在校医院隔离*疗,病情均平稳,无重症。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防控,该校已有5200余名在校师生接受了麻疹风疹疫苗应急接种。

通报称,3月13日,承德石油学校一名学生因身体发热、咳嗽伴有皮疹等症状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确定为麻疹病例。校方得知后,立即对该学生采取隔离措施,对全校有疑似症状的学生进行排查,并组织人员对校内公寓、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随后,省、市疾控**和临床医疗**入住石油学校,全面开展流调、隔离、预防接种、消杀等工作,指导落实对患病学生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疗和医学观察,严防疫情蔓延扩散。截至目前,承德市已调集近万份麻疹风疹疫苗,组织了30余**务人员为学生、老师免费接种。

16日傍晚,承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赵国良(音)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麻疹是一种很古老的疾病,很常见,可防可控。出疹之前一般会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这个时候也是传染性*大的时候。一般发病者在出疹后5天,无并发症的情况下即可出院。

据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张富斌介绍,麻疹属国家乙类传染病,春季为高发季节,较为常见,只要平时注意卫生,做好通风,接种疫苗,可使病情得到有效防控,公众不必恐慌。(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