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高中男生发明剥核桃机 1分钟可剥开20颗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两名学生正在使用自己**的剥核桃机。熊威/摄

核桃好吃营养多,但要剥开很不易,今天的小**,对于那些爱吃核桃的吃货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不服气:想吃个核桃未必这么难

**剥核桃机的这两名学生来自二中高二11班,一个叫郭一庭,一个叫尹昊,今年都只有17岁。

昨天,两个小**家给我们展示了*新出炉的剥核桃机。说是*新出炉,是因为这台机器在11日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后,虽然没有取得好的名次,但郭一庭两人没有气馁,利用难得的周末休息时间,对剥核桃机进行了完善。

为什么要**剥核桃机?郭一庭说,读高中的自己,经常被家长要求吃核桃,因为“核桃补脑”。每次吃核桃,自己就用夹子使劲地夹,用力小时根本夹不开,使劲时往往把核桃夹得“血肉模糊”,不得不在一堆烂壳里找核桃肉吃。

“神舟都上九天揽月了,蛟龙都到海底捉鳖了,想吃个核桃未必这么难?”郭一庭决定制造一台剥核桃机器,以方便快捷地吃到完整的核桃肉。

新**:一分钟可剥开20颗核桃

两人发现,核桃之所以容易被夹烂,是因为夹子是力度很难控制。因此,两人决定用一种装置以相对稳定的力度将核桃冲击开,以避免核桃被打碎。

这台剥核桃机长得并不漂亮。从外形上看,就是十余块长短不一的木板,简单拼装成了一个中间空心的长方体,然后在这个长方体前端,安装了一个漏斗,漏斗是用来填放核桃的,***可以放入20多颗核桃。

其他构造也比较简单,就是在木盒里安装一个齿轮,还有一个弹簧,木盒子外面安装了一个手柄。剥核桃机工作时,就是利用弹簧的弹射力,核桃弹射出去时,会前后受到冲击。在前后两端的钉子作用下,核桃就裂开了,然后实现皮肉分离。

核桃机工作效率如何?郭一庭和尹昊昨也演示了一遍。转动手柄后,核桃陆陆续续被弹射出去,然后被前后两端的钉子击破。记者注意到,剥核桃机工作起来比夹子省力,而且可以连续“发射”,就好像一把半自动步枪。近20颗核桃耗时不到一分钟就全部被弹射出来了。虽然有几颗核桃没有**裂开,但核桃都“受伤”不浅,只要用手轻轻一剥,核桃肉基本可以完好无损地被取出来。

【**故事】

忙里偷闲搞**,免费核桃吃了三四斤

二中的科技辅导员刘光说,虽然孩子们的核桃机还有待完善,但孩子们的想法和创意还有努力非常值得鼓励。

刘光说,这台剥核桃机的造价比较低廉,因为其身上的零部件都是从废旧物品上选取的。木板是从学校废弃仓库里找回来的;漏斗则是从一台废弃的饮水机上拆下来的;连*核心的设备弹簧,也是郭一庭在小时候玩耍的玩具枪里卸下来的。

实验中,一斤核桃要三四十元钱,孩子们舍不得买。这个时候,刘光只能自掏腰包,从校门口买几斤核桃放到实验室,方便两人验证剥核桃机的成果。“或许是吃核桃的原因,现在大脑越来越敏捷了,上课再也不打瞌睡了。”郭一庭笑道,开学以来,两人已蹭了刘老师三四斤核桃吃了。

高二的学业压力非常大,郭一庭说,不管多勤快,作业似乎总写不完。索性,有些没有必要的作业干脆不写了,周末和放学后,就会到实验室鼓捣一两个小时,然后再打一场篮球出一身汗。

“我们不知道高三是否还有精力搞**,说不定那时候连想法都没有了。”郭一庭和尹昊异口同声,趁着还年轻,趁着还有想法,鼓捣一件是一件。当然,他们也希望早点将剥核桃机推上市场,和大家分享这个成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