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服药幼儿33人体检异常 暂未发现共性指标异常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家长带着“被服药”幼儿在儿童医院排队等待体检。***发

记者从西安市**获悉,西安两所幼儿园违规给幼儿服用处方药“病毒灵”事件发生后,从3月12日起西安市***开始组织两所幼儿园的幼儿在西安市儿童医院进行免费检查,从已有的185名孩子的结果来看,体检项目有不正常者33人、正常者152人,暂未发现有共性的指标异常。

体检:185人出结果

据了解,涉事两所幼儿园现有在册幼儿1455人,截至14日共有393名幼儿进行了查体,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血糖、心肌酶谱、腹部B超。从已出结果报告的185名幼儿看,体检项目正常者152人。对少数检查项目异常者,将由**组逐一讨论分析,确定进一步复查项目,但未发现有共性的指标异常。

在已接受体检幼儿中,家长反映孩子有“出汗”“食欲不振”等症状。针对个别家长代诉“男孩子下身红肿”“女孩子下身分泌物增多”症状儿童,经查体未见异常。对于网络所反映的“孩子吃病毒灵,导致出疱疹、肾水肿”等,在已出结果报告的185名幼儿中并未发现。

为进一步方便幼儿进行体检,从即日起,除原定的西安市儿童医院外,增加西京医院、唐都医院、交大一附院、交大二附院、陕西省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作为体检医院。幼儿可选择任一医院进行免费体检,体检工作有专人负责联系安排,**体检顺利安全。

震惊:孩子吃药3年

枫韵幼儿园大班家长张女士说,自己的孩子说“园长妈妈”告诉他们这个药吃了对身体好,是好药,所以就吃了而且回家没有说。孩子还说自己从托班就开始吃药,现在已经吃了3年了。

家长张先生的孩子就读于枫韵幼儿园大班。“服药的孩子共同症状就是头晕、肚子疼、腿疼,有的还出现了生殖器红肿。我的孩子从2013年开始老说头晕,作为家长没想太多,也想不到在幼儿园会发生这样的事,只是想着娃没休息好或者衣服穿少了,现在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杨女士的女儿今年5岁,在鸿基新城幼儿园读中班。“我问女儿‘老师给你吃过啥药没’,她说老师给全班学生吃过‘蓝片片’的药,每天中午的时候都吃,还说‘这是我和老师之间的秘密’”。

焦急:家长期待回应

在陆续有人发现自己的孩子服用药物后,家长们的愤怒情绪不断高涨。3月11日,数十名家长聚集在枫韵幼儿园讨***,并一度将幼儿园周边道路围堵。随后的几天里,涉事两所幼儿园的家长们采取了多次堵路行动,希望**加大力度解决此事。

事件发生后,西安市迅速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和处置工作,并在枫韵幼儿园召开了与幼儿家长的沟通会。由于家长情绪过于激动,现场秩序不时失控,沟通会没有取得好的效果。

枫韵幼儿园大班的家长王先生说,事件发生后家长们的诉求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回应。他们要求对孩子们进行*立体检以**结果的公正性,但**要求统一组织体检;另一方面,如何确定是否对孩子造成长期伤害,如何进行赔偿都是他们关心的问题。在现有的两家幼儿园已经不可能再上的情况下,孩子们今后上学的问题也需要**解决。但由于前几次沟通**来的**层级不够,始终没有人拍板和作出答复。

担忧:有无长期损害

此次事件发生后,家长们*为关心的就是服药会不会对孩子未来身体健康造成损害。虽然西安市***组织多方面**论证认为,国内外没有文献资料和临床数据能够证明此药对儿童智力、身体发育有影响,但许多家长对这一结论并不认可,他们认为药物对孩子身体是否造成长期性损害不能轻易下结论,需要经过权威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认定。

孙女士9岁的孙子就是其中之一。孙女士说,她的孙子刚被查出心肌受损,现在已住院半个月左右了,而据她了解还有几个差不多岁数的已离园孩子也患上了心肌受损。

这两所幼儿园发生的幼儿“被服药”事件,也牵动着西安市其他幼儿家长的心。“我两个晚上都睡不着觉,又气愤又担心。”31岁的西安市民朱女士说,她3岁的儿子在自家附近一所民办幼儿园上学,在心疼这些被喂药的孩子们的同时,也担忧其他幼儿园是不是也有类似的情况。

“幼儿园禁止家长入内,关了门之后怎么对待孩子家长根本无从得知。”朱女士认为,幼儿园应该透明化公开化,比如装上监控设备让家长可以更放心。

综合***报道

■相关新闻

吉林芳林幼儿园

涉嫌长期喂药

据***电记者从吉林省吉林市**了解到,经初步调查认定,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涉嫌给幼儿服用“病毒灵”。依据相关法规,吉林市要求涉嫌给幼儿服用“病毒灵”的吉林高新区芳林幼儿园停止办学,并吊销其经营许可执照。

吉林市**15日通报,3月13日11时,吉林高新区芳林幼儿园发生家长聚集,家长们认为幼儿园擅自给幼儿服用药品。经过公安机关连续工作,15日早晨,初步调查认定吉林高新区芳林幼儿园涉嫌给幼儿服用“病毒灵”,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吉林市**组织公安、教育、卫生、食药监等部门进一步开展事件的调查处置工作,在做好事涉幼儿登记基础上,继续组织医疗**组对事涉幼儿进行体检,并由**组针对每个孩子的情况提出诊疗建议,妥善做好各项善后处置工作。

此外,吉林市教育部门将对涉事幼儿园的儿童给予分流,保证他们的入园需求,并对全市范围内的幼儿园展开相关检查。

芳林幼儿园在吉林市有4个分园,共有六七百名孩子。目前百余名儿童正在儿童医院接受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