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生独自撑起一个家续:癌症父亲明天手术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荆门3月18日电(吴奇勇汪兵洋)3月7日,中新网以《湖北荆门高三女生要*自撑起一个家》为题,报道了荆门市牌楼镇长岗村高三女生晏开飞家遭遇重病困扰,生活难以为继的窘境后,荆门市区两级多个**相关部门、近20个社会机构和热心人士纷纷向晏家伸出援助之手。

17日下午,湖北省荆门市东宝中学高三女生晏开飞找到记者。她表示,10多天来,社会各界热情帮助,一家人感到非常温暖和感动。

近日,在荆门市**局的组织协调下,在东宝区**、区民政局、区教育局、长岗村委会、姐弟俩所在的东宝中学和牌楼中学等的关心下,晏家两姐弟和父亲三人从下月起有了低保。东宝区教育局为姐弟俩各送去1000元慰问金,学校减免了姐弟俩今后在校期间的所有生活费及相关费用;并表示要是其弟弟初中毕业后仍在东宝辖区上学,将再安排帮扶。对其父亲的*疗费,由东宝区**协调荆门市二医减免一部分,东宝区民政局给予大病救助1万元,村里帮忙解决一部分,将晏家将来拆迁补偿的两套房中的一套提前变现,**前期手术按时顺利进行。

荆门市、东宝区两级**及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晏家困难的同时,也给予晏家资助,市**局资助现金2000元,市民政局给予3000元临时救助金。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不断向晏家伸出援手。长岗村村支书周宗权个人也捐助晏家1000元。一名姓叶的阿姨,代表“爱心妈妈会”两次到晏家,将从全国各地募捐来的14850元爱心款交给晏家。

晏开飞告诉记者,在大家的帮助下,父亲将于明天到荆门市二医接受手术*疗。(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