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29名学生午餐后腹痛 学生称牛奶有洗衣粉味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孩子是大事!小而言之,关系到一家七口、三代人;大而言之,关系到国家民族——天知道今天的哪个孩子,明天会不会是科学家或者*****。

或许,这种说法的错误大了去。再平凡的生命都有其存在、延续的天然理由和权利,容不得任何人践踏或因为疏忽而产生的轻视。

不管是滇池旅游度假区发生的“小饭桌”9座车塞进26人,其中23个是小学生,还是富民县款庄镇多宜小学的29名学生餐后因为身体不适而入院*疗,都是不该发生的事。造成这些后果,其相关责任人背后或许都有一些无奈,都无主观故意,但这些不良结果或现象,都是家长、社会不能容忍的。

面对幼小生命或者以幼小生命为服务对象的人啊,生命之轻、生命之重,全在你手上,你千万要谨小慎微,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他们。

在多宜小学门口等待孩子的家长。黄漩摄

昨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富明县款庄镇多宜小学的学生在喝了学生营养餐‘学生奶’后,学生上吐下泻。具体描述牛奶就像洗衣粉、有怪味。”款庄中心小学的负责人表示,微博的说法有些片面,前天中午,多宜小学确实有29名小学生喝过牛奶后,出现了身体不舒服的情况,有几名学生还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但是否是喝牛奶引起的,现在还不能确定,需要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学生:牛奶凝固成一团团的,有些怪味

昨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款庄镇中心卫生院,见到3名一年级的小朋友坐在过道里面输液,一名五年级学生坐在病房里面输液。“牛奶是一团团的,还有洗衣粉的味道,喝过后我们的肚子就开始疼。”3名一年级的小朋友这样说,五年级的那名学生则称:“老师发给我们喝的这个牛奶是甜味的,当天喝的牛奶与以前喝的牛奶有些不一样,牛奶凝固成一团团的,有些怪味,但没有感觉有洗衣粉的味道。当天中午还吃过鸡蛋番茄汤、莲花白等。”

医生称,这些学生的主要症状都是呕吐、拉肚子,初步诊断为肠胃炎,经过打针、输液、吃药*疗后,病情都好多了,没有生命危险。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就不清楚了。

多宜小学门口站着多名学生家长,他们都是得知孩子喝牛奶后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后到学校来看孩子的,在获知自家孩子没事的消息后,这些家长慢慢地离开了。

“听孩子说牛奶就像洗衣粉水,还有些怪味,都不愿意喝呢!孩子还让我们去告诉老师,不要再给他们发这种牛奶了。”一名姓杨的家长说,他家有两个孩子在这所学校上学,前段时间,孩子就回家称,学校发的牛奶不好喝,有怪味,喝后肚子很不舒服,还会肚子疼。当时,听完孩子的说法,也没有引起重视,都认为学校发放的牛奶应该没什么问题,没有想到前天就出问题了,他家的一个孩子也肚子痛、拉肚子。很多家长都怀疑是牛奶有问题。

学校:检测出结果,会向社会和家长公布

“网友和家长们的说法有些片面,是否是喝牛奶引起的,现在还不能确定,需要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富民县款庄镇中心小学的付校长说,整个多宜小学有14个班,一年级到六年级,共有学生478人。前天中午有9个班的学生喝过牛奶,下午,一些学生感觉身体不舒服,有肚子疼、拉肚子的情况,先后有29名学生被送到医院,其中5人出现肚子疼、拉肚子的情况,医生对其进行了打针输液*疗。输完液后,这5名学生也好多了,暂时还在医院里面接受观察。另外的学生服用了一些药物后,就回到学校上课了,学校教学秩序也**正常。

“从外观上看,这些牛奶既没有过期,也没有什么怪味!我承认,学校在食品监管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将加强这方面的管理。”付校长称,学生喝的“学生奶”是**部门公开招标的,由企业统一配送,保质期为60天,3月4日送到学校。

事发后,***、疾控中心、食药监局、质监局等部门也赶到学校调查,除了提取学生喝剩下来的牛奶外,还提取了学生当天中午的剩饭剩菜样品,带回化验检测。“究竟是什么引发学生身体不适,出现肚子疼、拉肚子的?需等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出来后,会向社会和家长公布。”

记者拨打牛奶供应方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不知道此事,在公司里面也没有听说过此事。而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