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两幼儿园给孩子服用病毒灵续:幼儿陆续体检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陕西宋庆龄基金会枫韵幼儿园和鸿基幼儿园近日因给园内幼儿服用处方药引发关注。两所幼儿园的法人孙某、枫韵幼儿园园长赵某、**医生黄某因**非法行医已被刑事拘留。

今天上午,枫韵幼儿园已经**开园,由***门抽调的新园长、教师、**医生等人员已经到位。曾经服用过"病毒灵"的孩子由家长带领,已经开始进行体检。目前,到底有多少名孩子服用过"病毒灵",服用的剂量到底是多少、时间是多长,可能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这些问题仍在调查之中。

从昨晚开始,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西安发布"共发出四条微博,通报事件进展。经查,这两所幼儿园为统一法人,分别在西安市莲湖区和雁塔区登记注册,均挂靠在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名下。枫韵幼儿园在园幼儿692名,鸿基幼儿园在园幼儿763名。其中,枫韵幼儿园属于西安市一级幼儿园。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一位工作人员说,宋庆龄基金会名共有四个幼儿园挂靠,幼儿园给基金会每年交纳"象征性"的费用。

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他们的投资和办园的业务活动我们是不参与,我们也没投资,挂靠在我们底下,用我们的名字,我们对他进行指导和监督。

3月12日,公安部门根据调查结果,已**非法行医对两所幼儿园的法人孙某、枫韵幼儿园园长赵某、**医生黄某立案调查,现3人被刑事拘留。同日,将鸿基新城幼儿园园长梅某、副院长赵某以**医生等涉事责任人控制并审查。今天上午,莲湖区教育在枫韵幼儿园附近的一家酒店,进行体检前的登记工作。一位小三班的幼儿家长李女士被告知明天早晨带孩子去西安市儿童医院进行免费体检。上午11点,李女士拿到的是体检编号150多号,她说,孩子送到枫韵幼儿园后不久就开始生了一场病。

李女士:他是上幼儿园的时候,2012年8月6号开始送的。之后孩子就一直生病,到13年2月才算正常了。但是一直出汗。我们在儿童医院吃**,都吃了好多了。

截止今**午2点,编号188号的体检通知单被一位家长领走。由于有幼儿早晨吃过早饭,因此只有部分今天可以进行体检。今天中午,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肝功能和肾功能的体检结果还没出来,其他指标正常。

虽然当事园长等人已经被刑拘,孩子们的体检也正在进行当中,但是家长们目前*担心的还是,服用病毒灵,会给孩子造成怎样的影响,而且会不会留下后遗症?到底有多少孩子服用了病毒灵?

西安市相关部门在体检区旁边专门设立了咨询处,西安市儿童医院的汪医生说,"病毒灵"代谢较快,一般只在体内存留20多个小时,如果不继续服用,遗留症状的可能性比较小。

汪医生:它对体内造成的影响,从现有的报道来看,主要是胃肠道的影响,还有过敏、低血糖这些影响。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它遗留下,在后面的遗留下症状的可能性比较小。

关于病毒灵的副作用,汪医生说,目前获取来源**是说明书,第二是临床观察,第三是文献报告,需要结合孩子服药的时间、剂量、疗程、频次等信息来判断,而不同人对药物的反应也有个体差异。目前,国内外没有文献资料和临床数据能够证明此药对儿童的智力、身体的发育影响。如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医学观察。据了解,涉事幼儿园使用的"病毒灵"为国药准字号药物,药品在有效期内,有儿童服用剂量说明,为处方用药;病毒灵"的不良反应可引起出汗、食欲不振以及低血糖等反应,查阅此药物的相关文献及资料,未见其他不良反应。经**讨论及查阅相关文献,该药预防性效果不明显。有家长提出质疑,有些孩子可能现在一时检查不出问题,但如果长期服药存在潜在的伤害怎么办,后续的损失该由谁来负责,此次事件的工作小组副组长、西安市雁塔区区长赵小林对此做出了回应。

赵小林:我们会尽*大可能,去维护家长的权益。把对幼儿的损失,包括人身损失,包括家长的经济损失降到*低程度。但是赔偿问题目前有待**机构特别是司法部门在司法调查结束之后,是否构成赔偿,需要赔偿多少,我们要逐一进行调查。

*早被媒体曝光西安枫韵幼儿园,位于西安市科技路西口的枫韵蓝湾小区内,今天上午,***门已经进驻幼儿园。并按照每班两教一保的标准全部配齐,目前保教、后勤、安保等方面已经准备就绪。今**午,记者来到枫韵幼儿园,莲湖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说,今天只有二十几个孩子到园。

记者:今天几点啊?

工作人员:今天早上都正常。

记者:今天来园的孩子多吗?

工作人员:不多,有20多个。

据了解,这家民办幼儿园的收费并不便宜,一位2009年5月入园的幼儿家长告诉记者,餐费每月220元,合每天伙食费10元,托费750元。出勤率和老师的收入挂钩。

白先生:出勤率和他们的收入是挂钩的呀,我们这收费是按月缴费的。如果说是你的出勤率不满三天的话,退生活费,出勤率不满15天的话退托费的。

据涉事幼儿园负责人交代,因了解到盐酸吗啉胍片可以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为提高出勤率,因此给部分班级的幼儿服用,此做法未事先征求幼儿家长的意见。

目前,到底有多少孩子服用过"病毒灵",服用的剂量是多少、时间是多长,可能会带来哪些影响?仍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记者吴喆华刘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