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幼儿园给幼儿服用处方药 称为保证出勤率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陕西西安一家幼儿园在没有告知家长的情况之下,私自给全园孩子服用了名为"病毒灵"的处方药,此事引起了家长的强烈不满,目前,当地**已经介入调查。

程女士的女儿在枫韵幼儿园,上周女儿放学回家后说自己以后再也不会得感冒了,程女士就觉得奇怪,顺便就问了一句,女儿说从去年开始老师就让所有小朋友吃一种预防感冒的白色药片。第二天女儿把发的药片带回了家,程女士上网一查,原来这是处方药病毒灵,消息传开之后家长们情绪都很激动,纷纷去幼儿园***,大家怀疑孩子经常出现的盗汗食欲不振等应该跟服药有关,对于家长的质疑,幼儿园回应称开学初考虑假期很多孩子都在外地度过,春季又是传染病的高发期,所以给孩子服用了此药,没有及时告知家长是幼儿园做的不对,他们愿意对此事负责。

针对幼儿园病毒灵事件西安市正在积极处置,目前教育、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部门已经成立了工作组连夜展开了调查,经查西安枫韵幼儿园属于民办资质,幼儿园的法定代表人园长、**室负责人目前已经被警方控制住了,涉事的药品已被封存送检,幼儿园被责令停业整顿,***门正在全力协助医疗机构展开调查,***门已经组织医药卫生**对药物可能对人体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评估,并对有不适症状的幼儿提供免费检查,关于后续问题家长正在和幼儿园进行协商。

另外,枫韵幼儿园的几位家长也给央广新闻热线打来了电话,反映此事。家长白先生说,与其他家长们沟通之后,发现不少孩子有便秘、肚子疼、腿疼、出汗等现象。根据枫韵幼儿园老师签字的领药记录,这个幼儿园很早就开始对孩子使用。

家长:就是没有生病,然后他们就给小孩说是要吃这个药,就是从一入托开始,说这个药是钙片,你吃了以后对身体好,从我们手上掌握的资料来看,这个幼儿园从08年开始就有给孩子喂这个药的情况了。

今**午,中国之声记者拨打了枫韵幼儿园网页上公开的手机和座机,均无人接听。另据了解,枫韵幼儿园共有690名幼儿,幼儿园的领药显示,2013学年的三到四月份,该幼儿园的老师就领了6次"病毒灵"。而据了解,这个"病毒灵"是免费的,白先生说,用药是为了**孩子的出勤率。

白先生:出勤率和他们的收入是挂钩的呀,我们这是按月缴费的。如果缺勤率满三天,退生活费,缺勤率不满15天退托费。他们开会的记录,一再强调出勤率的问题,给每个班主任出勤率考核量化的指标,出勤率跟他们的工资、他们的收入都是有关系的,现在幼儿园的老师已经出来作证了,说这个话了。

"病毒灵"是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的处方才能购买和使用。经查,枫韵幼儿园**医生目前只能提供一张广东省发的医师资格证的复印件。按照规定,从业医师必须在从业机构所在地的***门注册之后,才有医师资格。北京大学北大公共卫生院教授周子君说,如果这位**医生没有当地注册,则不具备开处方的资质。此外,"病毒灵"也不能在孩子没有症状的情况下使用。

周子君:给孩子开处药一定是要有症状或者是有这种疾病才能开药,正常的孩子是不愿意开这种药的。因为这个药不是一个预防的用药,是*疗的药。小孩儿没有症状的话,给孩子用这种药应该是不合规的。从这个角度来讲,这家幼儿园做的是错误的。看是不是有孩子有什么副作用,或者其他的身体伤害,这个还是需要到医院到一些其他专业部门去做检验,根据孩子症状再去看有没有造成伤害。

今**午,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枫韵幼儿园是挂靠在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下的民办幼儿园。

工作人员:这个幼儿园是好心办坏事。这个事情发生以来,因为他们这个幼儿园也属于莲湖区**的管辖范围内,现在已经成立了应急的工作小组,我们会里面的**也非常重视,要把这个事情给处理好。

有关事件的*新进展中国之声将为您持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