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部分幼儿家长堵路 市委书记赶赴现场处置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3月10日晚,枫韵蓝湾小区“陕西宋庆龄基金会枫韵幼儿园”被40余名家长围堵,起因是幼儿园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给幼儿服用一种名为“病毒灵”的处方药引起家长质疑。

11日上午一上班,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时间作出批示:此事非常严重,即派出调查组严查,并尽快作出回应。

西安市迅速成立了处置工作**小组,立即采取四项措施:一是市***负责,组织**做好药物药理及副作用的分析评估,及时向家长和群众提供负责任的科学解释和说明。所在区要摸清服药幼儿名册和基本情况,对出现不良症状的幼儿,统一安排在市儿童医院免费检查。经食品药监部门对药品的三个批次样品检验,均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二是市教育局、所在区共同做好枫韵幼儿园幼儿的管理工作,**正常教育秩序不受影响。市教育局要举一反三,对全市各类幼儿园及中小学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三是市公安局负责,加大协调处置力度,维护好幼儿园秩序。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法对幼儿园涉事当事人采取措施。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枫韵幼儿园法人代表、园长、**室负责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四是所在区做好情况通报和情绪疏导工作,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诉求,解决问题。

3月12日19时30分,幼儿园的部分入园幼儿家长将科技路与丈八路十字封堵。魏民洲书记迅速赶到现场,立即采取疏导措施:一是由交警部门负责,安排好车辆分流,尽快**交通秩序。二是由辖区***门牵头,区、街道、社区配合,做好现场调解,劝说家长离开现场,并安排主管教育的**在枫韵幼儿园与家长代表见面,作好解释沟通工作。三是由所在区、街道、社区负责立即开展家长的思想工作,依法理性解决问题。

截至21时50分,现场交通已**,秩序**正常,家长代表有序进入幼儿园商谈,区、街道、社区已开始分头做工作。(辛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