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抽调171保教人员对两所喂药幼儿园进驻监管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3月13日晚,西安市*****召开情况通报会,市卫生、教育、食品药监、公安等部门及雁塔区、莲湖区**负责同志,先后通报了枫韵、鸿基新城两所幼儿园私自给幼儿服用处方药处置工作的*新进展情况。

市***通报,事件发生后,该局先后两次组织省市药剂、呼吸、儿内等****对“病毒灵”的适应症、禁忌症、毒副作用等方面进行医学评估,并给出综合意见。本着对幼儿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根据家长意愿,市***从12日开始,分批组织服用药品的幼儿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免费体检,并组织专业医生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研究。截止13日下午4时,已有185名幼儿接受体检。

市公安局通报,公安部门已对7名责任人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现已初步查明,枫韵、鸿基新城幼儿园法定代表人孙某等人为提高幼儿出勤率、增加幼儿园收入,在明知自己未取得法定资格的情况下,以吃药能预防幼儿生病为由,擅自购买处方药盐酸吗啉胍片(俗称病毒灵或ABOB片),于每年春秋两季安排工作人员给园内幼儿服用。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供述部分犯罪事实,公安机关已经收集到部分证据。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核查药品来源、数量和服用范围,尽快查明案情,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置。

市教育局通报,该局从全市**幼儿园抽调经验丰富、工作热情高的保教人员,对两所幼儿园进驻监管。截止13日,抽调的171名保教人员已全部到位,两所幼儿园均已**正常教学秩序。从昨日起,市教育局已安排对全市各类幼儿园及中小学进行全面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同时,市食品药监局按照公安机关查证幼儿园冒用其他医疗机构名义购进盐酸吗啉胍片情况,依法开展立案调查。

雁塔区、莲湖区**分别通报了接受家长咨询、组织幼儿登记体检、**正常教育秩序等有关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