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创博会”走进高校 面向全国征集创意作品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3月5日电(杨露)“我想问一下,这次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分哪些类别”、“征集活动截止时间能否延迟,如果作品获奖对我们研究生就业有哪些帮助”....日前,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的报告厅里,大学生们向苏州“创博会”组委会抛出一个个问题。

2014年***、财政部启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以“提升文化产业创意创业水平,促进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为年度主题。苏州“创博会”面向全国征集青年**创意作品,这一活动是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的一个部分。

第三届苏州“创博会”由***文化产业司、江苏省文化厅、苏州市人民**共同主办,将于2014年4月18日至20日在苏州**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创博会以“注重产业对接落地,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为展会定位。总面积约为32000平方米。截止目前,已确认参展数360多家。

“研究生实践项目比较多,平常也会参加一些创意设计比赛”,四川大学研二学生伍纹瑶介绍,听闻老师介绍有这样一个活动,自己和同学早早地就来到报告厅等候。“我专业是视觉传达,拿到活动征集方案的材料后我认真看了一遍,对平面这块有兴趣。因为时间关系,我会把之前的作品完善下投稿。”

相比较伍纹瑶,就读平面设计专业的研三学生任慧娟似乎更关注这个比赛对自己就业的帮助。在她看来,“研究生与外面接触的其实并不多。做设计的需要主动与市场接触,才会有好的作品。”即将进入社会工作,任慧娟坦言还是有压力,参加这个比赛获奖对就业有帮助,自己会试一试。

据悉,主办方将邀请**创意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文化创意领域投资人组成**组,选出100件左右**作品。在苏州“创博会”期间将设*立展区,免费展示入展作品。作品入展人员将入选***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库,并授予证书。同时,将利用媒体加强对扶持计划和入选人才、作品的宣传,并向**创意设计类企业、文化产业园地基地、相关网络平台推介。

苏州“创博会”组委会人员介绍,之前已赴上海东华大学、广州美院进行全国青年**创意作品征集活动推介,接下来还将赴长沙、北京、南京等地的高校进行推介。目前收到的作品中不乏让人惊喜的作品。“活动目的是立足发现创意人才,挖掘市场前景发展好的创意设计作品。通过市场孵化,*终实现创意成果的产业转化。”

据介绍,凡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立或主创设计能力的中国公民均可登录国家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提交作品至苏州创博会组委会或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组委会,同一件作品只能申报一次。作品申报截止至2014年3月20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