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大俩保安拾金不昧 去年就捡到物品30余件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你俩真是‘活雷锋’啊,帮了俺大忙!”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警官杨国建握着河南农业大学保安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并向该校**保卫处送上感谢信和锦旗。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2月26日早上,杨国建像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到单位上班,当他从河南农业大学东大门前经过时,摩托车后备箱不慎从车上掉落至马路上,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人声嘈杂,他根本没有察觉到。

当时正在学校东大门值班的马广亮、徐国庄两名保安见此情景后,为了避免后备箱被机动车辆轧坏,顾不上来往的车流带来的危险,快步跑过去将箱子捡起,看到骑车人已经走得看不见了,便立刻委托保安队长把箱子交到了保卫处。该校保卫处处长雷振华立即让工作人员对后备箱内的物品进行了认真清点,发现里面装有身份证等几张证件、三张银行卡、手机及900余元现金等物品。由于怕失主着急,保卫处根据失主手机中的联系人信息,连续多次拨打电话,*终联系上了杨国建。

当杨国建从农大保卫处接过失而复得的物品时,激动万分,感谢农大保卫处有这样一支***的队伍,感谢像“雷锋”一样拾金不昧的保安。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杨国建说:“当我到单位门口时,才发现东西掉了,心想肯定找不回来了,农大保卫处的同志联系上我时,我已经到了银行服务大厅正准备办理挂失手续。”他还说,让他焦急万分的不仅是各种重要证件和手机、*包全在丢失的后备箱里,关键是银行卡上刚存入的几万块*是自己本来准备马上打给孩子交学费的*。

据该校保卫处雷振华处长介绍,学校保卫人员在值班巡逻过程中,经常会捡到一些遗失物品,都会千方百计如数交还到失主手中,仅2013年就捡到各种物品30余件,先后收到表扬信、感谢信和锦旗等10余件。他还表示,会对两位保安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奖励,也借“学雷锋日”之际,在保安队伍中传递争做好人好事的正能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