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在校大学生接力办公益学校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一大早,李兴福大爷领着孙子来到了东北师范大学校史馆,他是陪孙子来参加开学典礼的。厚普公益学校,是东北师范大学一群90后大学生创办的公益学校,不但免费为农民工子女和贫困家庭子女上课,还给这些家境贫寒的孩子或父母离异的孩子做心理疏导。

解宏伟现在已经是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一名老师,也是厚普公益学校的创建者。2日,他也来参加学校新学期的开学典礼。说起创建这所学校的初衷,他笑着说:“那是2009年,我大三,在外边做家教的时候发现,很多家庭贫困和农民工子女都在上课外班。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每个月几百元的学习费用可能不在话下,可是对于这个特殊的群体来说,那是相当大的负担。”正是基于这种想法,他找了其他九位同学,一**建了这所学校。

历经近五年的运行积淀,厚普公益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机制健全、组织完善、管理规范的学生自办学校。有教学班级43个,大学校园外教学基地2个,在校学生629人,在职志愿教师213人。

于艳新是厚普公益学校现任校长,“我自己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和学校里的孩子有很多类似的成长经历,非常理解他们的心理,从一开始大家就非常聊得来。”他说。

厚普学校每周日上课,地点就在东北师范大学校内。高中和初中的学生开设所有的科目,小学主要开设美术、音乐、书法课程。“除了知识的学习外,我们更加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学校中很多孩子家庭环境都比较特殊,因此,我们经常家访,掌握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在心理方面进行疏导。”于艳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