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高校自习室收百元押金 凭考研准考证退钱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C3604,这是长沙学院工商管理系六楼一间教室的编号。坐在这间教室可享受暖暖的空调,但每名学生得交100元。3月2日,长沙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刘昊解释,“100元”是向考研学生收取的押金,由学生会管理,考完后将退还学生。在该校其他院系,则没有带空调的自习室。

学生:每个座位为啥要收100元?

王芳(化名)是工商管理系一名大三学生,交100元的事情令她无法理解,“自习室本来就是给学生用的,为什么还要收*呢?”

3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学院“涵虚楼”六楼的C3604教室,门上注明为“学生自主学习室”。推门而入,只见十多名学生在自习,教室角落的一台立式空调正吹着暖风。

教室内数名接受采访的学生均称,他们都交了100元给学生会,“这两个学期都可以坐这个位置。”一名女生说。有学生称,交的*“以后会退”。

这间带空调的教室共有79个座位。7000多块“座位*”,交给了工商管理系学生会主席郭翰发。“是我办卡存进去的,交到学习部保管,有三个同学管。”郭翰发说,该教室是**考研学生自习用的,每人收取的100元是押金,以后会退还,“考研后,凭准考证退*。”

郭翰发的说法得到了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刘昊的证实,“这*是学生会自主管理,以后肯定要退。”

系**:资源有限,只能相对公平

据刘昊介绍,六楼那间教室原来是教研窒,改成考研自习室后没有拆空调,“学校是鼓励学生考研的。”

如何分配这间教室的79个座位,一度令学生会主席郭翰发很头疼——包括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物流等专业在内,全系共有1200多名学生。

“有老师提供方案,把座位分给8个班,让他们自己去*。”郭翰发说,这种方案没办法落实,“有的班考研的人多,有的班没几个。”

郭翰发告诉记者,现在的方案是考研的同学提出的,也征得系老师的同意,此办法可**自习室“真正为想考研的人服务”。

“其他教室,白天大都要上课,图书馆只有阅览室,不能带书去自习。”准备考公务员的大三学生刘丽(化名)认为,有空调的自习室只向考研学生开放,这对其他同学“不公平”。

“不管哪个大学,资源总是有限的,只能做到相对公平。”刘昊认为,相比其他考试,考研“层次更高一些”,“更能对学校的学风起促进作用”。

采访中,郭翰发表示,将为非考研的学生腾出另一间自习教室,“环境可能要差些,空调肯定没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