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不再用文件管学校、用分数管学生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27日举行的湖北省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重在提升*理能力,不能用文件管学校、用分数管学生、用升学率管老师。

“对于2014年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主要任务,教育厅列出了12个方面、共40条改革清单,下一步就是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逐项抓好落实。”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表示,2014年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教育改革发展环境很重要。他强调,营造好环境的**有二:一是高度重视农村教师队伍的稳定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农村教师工资政策,加强对教师的教育和管理;二是要切实**校园安全和学生生命安全,在强化对学生安全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的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湖北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刘传铁说,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需要加快推进教育*理体系和*理能力现代化,构建多元参与的现代教育*理体系,发挥每所学校、每名老师和社会各界办教育的积极性。一方面要转变理念,从过去的办教育向管教育、从微观管理向宏观管理、从直接管理向间接管理、从教育管理向教育*理转变;另一方面,还要善于运用推动立法、制定标准、***息、社会监管等方式进行综合*理。要明晰**责任,一定不能“该管的没有管到位,该放的没有放下去”。他要求,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提高质量”和“促进公平”来做文章,加强**教育督导,委托社会组织开展教育评估监测,积极推进中小学家长委员会建设,真正形成“**管教育、学校办教育、社会评教育”的格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