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研究生连续百日母校捡垃圾 遗憾时间太短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金华2月28日电(见习记者胡丰盛实习生奚金燕)大学时光易逝,一*《时间都去哪了》让很多人不禁疑惑,自己带走抑或留下了什么,而浙江师范大学的张向军,他则利用自己的三年读研时光,为母校留下了一段佳话。

27日晚22时,浙江金华网友“间歇性学习功能障碍患者”发布微博:“张向军,每天傍晚戴着手套从初阳湖走到图文,边走边捡垃圾……从上学期至今数百天里,这条路上只有两天没他的身影,**暴雨,**下雪。”

该条微博发布后,网友纷纷为其点赞,称其为“正能量”学长、“师大”好男人。

那么,浙师大校园里,是否真有这样的**存在?28日下午,中新网记者联系到了张向军,此时的他正在做着一些毕业前的准备。

时间都去哪儿了

走过浙师大北门,遇到假山再拾阶而下,就能看到一片旖旎的湖景,这就是初阳湖。杨柳依依,人们沿着湖畔漫步,经常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学生结伴而坐。

而从去年9月份开始,初阳湖边多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带着粉红色的橡胶手套,并时不时弯腰从树丛中捡些什么。

时间长了以后,散步的学生才知道,这位学长每天晚饭过后都会来捡垃圾,基本上风雨无阻。他就是张向军,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的在读研究生。

“其实我也没想那么多,已经研三了,可是时间都去哪儿了呢?于是就想为学校留下点什么。”提起这一举动的初衷,张向军显得非常单纯,“偶然的一次机会,我知道学校有一位老师,早晨沿着这里锻炼身体,偶尔也会捡垃圾,这对我触动挺大的,老师的人格打动了我。”

于是,秋去冬来,凭借着这样一份初衷,张向军每天晚饭过后都会来湖边捡垃圾,一坚持就是百日。

仰望星星的人

然而,就是纯粹地想为母校做点事,张向军也会受到非议。曾有环卫阿姨对张向军的行为感到非常不可置信:为什么一个堂堂的研究生要来捡垃圾?也有学生曾对他嗤之以鼻:有什么可装的?不过,这一切,张向军都不在意。

“现在很多人都畏惧别人的眼光,可是他能坚持做自己。”张向军的同学凡丽非常支持他,她认为社会风气就需要这样的先锋,并表示以后有时间也会一起为母校做点事。

而在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宝富眼里,学生*关键的就是成人,他说:“以前的研究生往往会关注学术,忽视公益与生态,而张向军不一样。”

“坚持几个月做同一件事情,并且经常要被人误解,这很不容易,他却能够坚持,这样的精神是需要在同学中发扬的。”黄宝富认为,现在国家道德滑坡和信仰失落,如果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想法,那么社会更加纯净美好。

虽然有同学与老师的齐齐点赞,但张向军仍觉得这只是平常小事。张向军告诉记者,他很喜欢***的赋诗《仰望星空》,他说:“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只有敢于担当,才有希望。”

马上,张向军就要去杭州某高校担任辅导员了。对于母校,他还心存遗憾:“坚持了一百多天就走了,如果从研一开始……可惜没有那么多如果,希望还在学校的同学们能够继续关注公益与环保……”(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