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为“偷懒”发明投币式台灯 获国家专利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多节能产品走进市民生活,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201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李军**了一种投币式台灯,近日获得****。

记者昨天看到,投币式台灯由台灯主体和储蓄罐构成,储蓄罐设在主体灯座上。储蓄罐内部设有金属触片,当硬币投入触碰到金属触片上,金属片连接的传感器便会传出“工作半小时”的指令,引发台灯内部电路板工作——收到指令便会闭合控制灯泡的开关,台灯便可开始照明。半小时后,开关自动弹开,灯自动熄灭。

李军告诉记者,寝室每晚11点半准时断电,灯灭了他和室友也懒得去关台灯开关。第二天6点供电,桌上台灯亮了,也没人愿意下床关灯,长期下去浪费大量的电,他才有了**节能台灯的想法。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成功了。(记者李芳通讯员叶舜樊扬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