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男生患急性白血病 拍“求救视频”筹集40万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他的人生才经历了22年,还有几个月就要从淮工电子工程学院毕业,一纸诊断书:急性单核M5白血病,让阳光大男孩姚亮遭受了不小的打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姚亮并没有被击垮。他写下长长的“求救帖”,发在淮工贴吧上,很快在微博、**上被纷纷转发。短短几天时间里,淮工师生就为他募集了5.8万余元爱心款。

他对生命的珍视,也感动了社会。去年11月底,在做完**疗程的化疗后,医院在中华骨髓库为他找到了相匹配的骨髓。

知道自己有救了,姚亮的心情一下就开朗了起来。然而,50万元的手术费用,对于姚亮一家来说不是个小数目。今年1月,他拍下了一段“求救视频”放在网上。他对生的渴望,感动了众人。姚亮的*疗费用已筹集了近40万元。

“人生的路还很长,我要好好活着!”4个多月的“求生路”,让姚亮更加坚定了要被*愈的决心。

他是个爱运动的阳光男孩患病后,师生**时间给他关爱

发现患上急性单核M5白血病后,年仅22岁的姚亮在淮工贴吧发出“求救帖”,各大贴吧、微博等网络媒介的转发总量达到几千次,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去年11月初,本报报道了《淮工上演“援亮”行动》。短短几天时间,全校师生就为姚亮募集到5.8万余元爱心款。

在师生心目中,姚亮一直是那么积极、阳光。在同学的电脑上,还一直保存着姚亮生活照:照片上的姚亮,浓眉大眼,高高的鼻梁,脸上笑意盎然。

病来得突然,让所有人都始料不及。2013年10月28日,姚亮住进了苏州大学附属医院,开始了**疗程的化疗。

一个疗程25天。药物的副作用让原本就苗条的姚亮更加消瘦。身体的病痛,姚亮还能忍受,高额的*疗费用,让他感到了沉重的压力。

姚亮的老家,在南通如皋市白蒲镇蒲西村。父亲是个泥瓦匠,每个月收入2000多元,母亲常年在家务农,只有农闲时才会外出打打零工。姚亮是家中的*子。姚亮的父亲说,操劳了大半辈子,家里只有五六万元的积蓄,这次给姚亮看病,家底全空了,还四处向亲朋好友举债。

骨髓成功配型带来希望很坚强,男孩想要走好人生路

从去年10月底至今,姚亮共做了3次化疗。3次化疗,共花费了26万余元,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一贫如洗。幸运的是,在**个疗程结束后,医院在中华骨髓库找到了与姚亮相匹配的骨髓。这个好消息,点燃了姚亮被*愈的希望。

“**次化疗的费用比较高,花了17万多元。这些*,有社会各界捐来的爱心款,也有向亲戚朋友借的*。”虽然大学生有医疗保险,可以报销一部分比例,但姚亮病发突然,且家不在本地,没有及时办理转院手续,导致前期住院费用无法报销。

为了照顾儿子,父母丢下手上的活,全家的收入来源也断了。一家子的生活费、姚亮的*疗费全靠举债和爱心人士的爱心捐款。

就在一家人走投无路的时候,淮工师生仍在关注着姚亮的病情。同学们纷纷在网络媒体上转发姚亮的相关情况,为他争取做骨髓移植的费用。很快,姚亮家乡如皋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得知了姚亮的情况,在短时间内帮他筹集了约20万元的爱心款。

“很感动,同学一直都和我联系,给我鼓励,为我加油。家乡的人也给了我极大的关爱。人生的路还很长,我要好好活着……”姚亮吐露自己的心声。

为筹集*疗费用他拍下求救视频收获感动,信念支撑他直面生命挑战

3次化疗后,姚亮一头乌黑的头发都掉光了。为了尽快筹集齐骨髓移植费用,今年1月,在当地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姚亮拍了一段“求救视频”,并通过微博等网络形式传播,呼吁社会各界救救他。

“我就读于淮海工学院,今年大四。2013年10月28日,在苏州大学附属医院被确诊为白血病,希望能得到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要是能*愈,以后得以重返课堂,一定好好学习,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视频中的姚亮,坐在家里的床上,头上戴着一顶毛线帽。

姚亮的父亲,在视频中道出了家里的困难,“配型成功后,医生让我们回家凑*,能借的都借了,能卖的都卖了,现在还差25万元左右。我50多岁了,就这么一个儿子,求社会上好心人救救我们……”

儿子生病后,姚父夜夜睡不踏实,整个人瘦了几十斤。虽然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不少,但在巨额的*疗费用面前,还远远不够。

这则求救视频,为姚亮争取到了10万余元的爱心款。“很多好心人直接打到银行卡里,我们都未曾谋面。”化疗过程中收获的点滴感动,支撑着这个阳光大男孩直面生命的挑战。

手术费用缺口还有10万余元众人之力,可以救起这条“小鱼”

昨天,记者再次电话联系姚亮。姚亮已经结束了3个化疗疗程,现在在南通家里,准备凑齐手术*后做骨髓移植。

“学校方面也在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为姚亮报销一部分*疗费用。”在淮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银眼中,姚亮是个乐观、积极的学生,很有礼貌,和同学相处得也很好。

姚亮患病后,学校已经为他办理了休学手续。“我们都在等他病愈后回归学校大家庭。”王国银话语温暖,说出了学校师生的期盼。

现在,姚亮的骨髓移植费用缺口还有10万余元。“我和家人准备再向亲戚朋友借点,尽早做手术。”对于姚亮来说,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他不会放弃。

昨天下午,姚亮在当地医院做了复查,“医生说白细胞、血小板等已经恢复到了正常范畴之内,看到检查结果,我真的很开心!”

现在,网上有关姚亮的求救帖还在继续转发中。

“他有很强的求生欲望,他还想报答父母,他还想为社会发展尽一己之力,他不想就这么匆匆离开!”

“请朋友们一起伸出援手,帮助这个无助的孩子!”

“现在,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淮工的同学和老师,是你们一直支持我走到现在。”看到那么多转帖,姚亮哽咽了。(记者杨锐冰通讯员陈晓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