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不避让校车被拦 后得知儿子就在这辆校车上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2月24日,校车路边停车后,仍有车辆超车。

一辆黄色校车停靠在成都桐梓林一小区门前的车道上,刚刚展开白底红字的“停”字指示牌,在校车后方驾驶银色轿车的黄先生却按捺不住,左转弯灯一打,超车前行去。不料,刚超车就被交警拦下。

“你知道避让校车吗?”面对交警的询问,黄先生一脸茫然,而校车上的黄南(化名)冲上来叫了声,“爸爸,你怎么在这里。”原来,他正是所超校车上娃娃的家长。

根据相关法规,不避让校车将被面临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成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文胜说,目前,对于违规的机动车司机主要以警告教育为主。下一步如不避让校车,将会顶格处罚。

尴尬巧遇

强行超校车儿子在车上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和9名小朋友坐上武侯区某幼儿园的校车,从航空路棕树北街出发,往城南方向,挨个送孩子们回家。

20分钟后,校车停靠在桐梓林某小区旁的双车道上,黄南小朋友到家了。他牵着老师的手下了车。此时,校车左面缓缓展开一个约0.3米宽的白底红字圆形指示牌,写有大大的“停”字,同时闪烁着红灯。车后有七八辆轿车主动停下。

然而,校车后方一辆银色轿车并没有留意到这个“停”字,打开左转弯灯超车前行。车主黄先生被交警拦下后,一脸茫然。这时,黄南冲上来叫了声:“爸爸,你怎么在这里?”得知需要“避让校车”后,黄先生显得很尴尬,连忙将他的驾照递给交警,“我不知道这项规定,以后一定避让。”

校车司机

停车送孩子被超很危险

在幼儿园开了一年多校车的邬师傅,每天的责任都很重大。“车上7个娃娃,家长的担心都在我身上。”邬师傅说,开在路上靠自己小心谨慎,停车下来送孩子回家时,就格外担心,“停车后,后方不少车辆转弯*道,很容易就撞到下车过街的孩子。”邬师傅说,孩子们天性顽皮,没有防范意识,实施了“避让校车”的规定后,也让他松了一口气。不过,他也坦承,“这几天只遇到过一次主动避让的司机。”

提醒

如何正确避让校车

1

校车在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停靠时,后方车辆应停车等待,不得超越;

2

校车在同方向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停靠时,校车停靠后方和相邻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等待,其他机动车道上的车辆应减速通过;

3

校车后方停车等待的车辆不得鸣笛或使用灯光催促校车。

(华西都市报记者胡瑶向鹤玲实习记者荣倖摄影雷远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