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部分高校为省钱不开学 晚开一周省数百万元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元宵节过去已经一周多,山东省内一些高校仍迟迟不开学。记者采访知情人士了解到,部分高校晚开学与希望节省办学成本有关,晚开学一周可节省**元。

据了解,目前驻济的院校中,有*******院校山东大学,以及主校区在济南市区的济南大学,以及山东财经大学目前斗争性已经开学了。相比几所高校而言,位于长清西部大学园区的一些高校开学的时间明显滞后,像山师大、中医药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等,他们这些学校不约而同将开学时间定在了3月上旬。多数高校实际的放假时间在40-50天之间。往年,高校寒假一般只是放假1个月左右。

记者采访了多位高校相关人士,他们表达了这个观点,晚开学就是控制成本。一位高校院系负责人说,很多院校属于负债大学,如果早开学**,像暖气费、教师岗位津贴、临时工的工资开销等,**的运营成本加起来可能是30多万元。晚开学一周的话,就可节省两、三**元。为了**学时,开学之后,这些学校周六、周日都会安排上课,课堂上做到“歇老师不歇学生”。(山东台记者曹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