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小学分数单变成绩“体检单” 分优良等四等级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学期,合肥中小学生收到减负大礼包。从新学期开始,合肥将在更多学校试点取消百分制,改用等级评价方式,将学生分为**、良好、合格、待合格四个等级。

从上学期期末考试起,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小学和潜山路小学高年级的学生拿到的成绩单跟以往大不一样。学生们拿到的**是简单的百分制的分数评定,而是一份全面《学生学科评估分析报告单》。这样一份报告单**出现过去的百分制分数,而是将学生的成绩分为**、良好、合格、待合格四个等级,并对每个学生考试的各个题型进行单*分析说明。潜山路学校六年级二班的许溟波觉得这样的“报告单”比过去的“成绩单”要好。

许溟波:变化*大就是没有分数化,比如说一些题目掌握的不是很好的一些同学,不用分数化,只要评优、良,及格不及格,待及格,然后这样比较人性化的一个大区域。

而从本学期开始,这一做法将在包河区和蜀山区更多学校进行**。合肥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卫文介绍说,下学期开始,有望在全市**,并考虑向初中和高中阶段延伸,改变对学生进行分数简单评价的做法。

李卫文:下一步,每一套试题出来以后,我们会请老师做一个在线讲评,家长可以通过任何一台电脑,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在线和老师进行交流,点看老师的试卷评析,通过老师的指导,来帮助孩子来解决问题。

这样的改变,家长是否认同?合肥市教育局专门做了调查,在试点学校发放了600多份问卷,在收回的586份有效问卷中,有97%的家长表示认同,其中40%的家长特别赞同。学生家长杨璐表示,这样的形式不仅检测了学生的水平,还保护了学生的隐私,非常有利于学生的成长。

杨璐:能够有针对性的指出孩子学习上的,比如说优点,缺点,不像以前老式的,只看到一个分数,不能发现孩子的问题。根据评价表呢,家长通过详细的条款一看,能够发现孩子哪个知识点不懂,跟老师沟通也有针对性一些。(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