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小学强制缴纳牛奶费 部分孩子喝后肚子痛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不在学校喝牛奶也要缴纳200元的牛奶费”,湖南邵阳城步县的阳女士向湖南消费投诉网(http://315.voc.com.cn/)记者反映,从去年开始,威溪乡中心小学每学期都向学生收取200块*的牛奶费用,令阳女士奇怪的是,不管孩子有没有喝牛奶,这笔费用都必须交。

投诉

强制缴纳牛奶费部分孩子喝后肚子痛

2月18日,阳女士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小孩在城步县威溪乡中心小学上学,2013年下半年开始,学校要求学生在校订牛奶,但阳女士发现,孩子喝牛奶后,多次出现肚子痛、呕吐的情况。

“学校不少家长都反映过小孩喝牛奶后出现了呕吐、肚子痛的情况,不知道是不是牛奶质量有问题”,阳女士称,发现问题后,她让小孩停喝了学校派发的牛奶。

今年开学,学校又收取200元牛奶费时,阳女士提出了质疑,并多次向学校反映情况,得到的答复却是*必须得交,孩子不喝可以让他们把牛奶领回家。阳女士称,规定的“自愿选择”有着强制执行的意味。

“强制缴纳牛奶费的情况在县里很多学校都存在,国家给贫困地区的学生每天补助了3元,但县里所有的学校还要求学生每学期缴纳200块*牛奶费”,阳女士称。

记者通过**搜索“城步县牛奶费”等关键字,发现不少网友吐槽学校强收牛奶费等问题,也有网友反映,学生喝牛奶后出现呕吐、不适的情况。

回应

不存在强制行为200元系中餐费用

2月18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邵阳市城步县威溪乡中心小学的周校长,周校长表示,学校收取的200元是学生每学期的中餐费用,根据城步县学生营养办的相关规定,国家每天给贫困地区学生补助3元,其中2元用于学生喝牛奶,1元用于补助中餐,在校用中餐的学生需再缴纳2元/天的中餐费用。

周校长还表示,上学期有部分学生出现喝牛奶后出现过敏的情况,但经过相关老师和负责人及时处理和应对,对牛奶过敏的同学**发放牛奶。而学校向学**放的牛奶每批次都有相关的质量报告,牛奶本身不存在质量问题。

周校长说,学生向学校缴纳的200元/期中餐费并不存在强制收取的情况,部分离家较近且不需要在学校吃中餐的学生,可以不缴纳中餐费。但由于学校大部分学生都是山区的,距离学校都有一定的距离,所以他们都选择在学校吃中餐。如果学生不想喝牛奶,那学校就不给他们发放。

城步县教育局

推出“牛奶+中餐”的营养餐模式遵循自愿原则

2月18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城步县教育局办公室王主任,王主任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城步县学生营养办推行了“牛奶+中餐”的营养餐模式,营养餐的具体费用是国家补助中2元用于购买牛奶,1元用于学生中餐费用,有需要在学校吃中餐的学生每天需缴纳2元费用,每学期200元。

王主任说,学校购买的牛奶,每批次都是有质检报告,不存在质量问题。全县学生在营养餐的选择方面出于自愿的原则,并不存在强制实行的情况。他还表示教育局已就威溪乡中心小学强制学生缴纳牛奶费的问题介入调查。

2月19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城步县学生营养办的尹先生,他表示,全县推出的学生营养餐“牛奶+中餐”的模式遵循自愿原则的,不存在强制性,如果学生家长不希望学生在校喝牛奶,不需要向学校缴纳200元中餐费。(记者戴仲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