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男童奇迹康复A型血变O型 师生捐款34万(图)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郑鹏程的归来让同学们很兴奋

阅读提示|一个9岁男孩,一个农民工的孩子,两年前不幸患上噬血细胞综合征,该病的发病率只有**分之一。几十万元的*疗费用、寻找匹配的造血干细胞、能否成功移植……种种艰难险阻,让很多人担心:孩子还有活下去的希望吗?

然而,就在孩子的家乡——许昌市,他就读的学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知情的热心人等积极行动起来,筹足了所有费用,提供了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历经近一年的努力,*终把孩子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这个幸运儿叫郑鹏程,许昌市古槐街小学学生。2月20日,病愈康复后的他重返校园。

休学两年重返校园

“*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郑鹏程同学身体康复后,本学期又重新回到我们学校这个大家庭。”2月20日上午,在许昌市古槐街小学开学典礼仪式上,老师向全校师生宣布了这个喜讯。

“感谢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重返校园。”在开学典礼仪式上,身穿崭新校服的郑鹏程站在话筒前,用稚嫩而响亮的声音,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谢。

“鹏程有病时,上的是一年级。这次重新上学,就读于二年级6班。”古槐街小学校长吴春霞介绍,2013年4月,小鹏程从北京的医院回到家后,学校特意派出两名老师,每周到他家,按照学习进度,为他补习语文、数学两门功课,因此他的功课基本上没有耽误。

发病率**分之一

郑鹏程家在许昌市襄城县范湖乡,父亲在许昌市区一家饭店打工,母亲在市区靠蹬三轮车糊口。他跟随父母,在许昌市古槐街小学上学。

2012年2月底,上小学一年级的郑鹏程突然高烧不退,并且伴有腹胀等症状。起初,父亲郑遂峰以为他感冒,输几天水就好了。在离家不远的诊所里*了几天,郑鹏程仍高烧不退,且病情越来越严重。

随后,郑遂峰带着儿子走上了漫漫求医路。在许昌市一家医院,因未找到病因,且郑鹏程体内的白细胞**比**少,医生告诉郑遂峰尽快转院。

接着,郑鹏程住进了河南省人民医院,但经反复检查,病情仍未确诊。

无奈之下,郑遂峰带着儿子来到北京。在武警部队总医院,郑鹏程被确诊患有噬血细胞综合征,该病的发病率只有**分之一,*有效的*疗方法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随后,郑鹏程进入北京海军总医院接受*疗。

救子卖掉两间瓦房

要*病,得先筹*,可*从哪儿来?此前,郑遂峰为孩子*病已相继花了11万元。作为普通的农民,面对几十万元的医疗费用,他几乎陷入了绝境,而病魔也在一步步地把小鹏程推向生命的深渊。

在灾难面前,郑遂峰用自己并不宽阔的肩膀,背负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后,他想到了家里的两间瓦房,但变卖房子换得的*与巨额医疗费相比,仍是杯水车薪。

“病魔太无情,人间有大爱。”就在郑遂峰一筹莫展时,许昌开始了一场“让真情传递生命,让爱为生命加油”的捐助活动。

两天时间捐款近30万

小鹏程的病情,牵动着母校师生的心。

2012年4月25日,在许昌市古槐街小学一(1)班班主任李丽娜老师的组织下,曾与郑鹏程一起读书的几十名孩子毫不犹豫地捐出了零花*。在古槐街小学吴春霞校长的动员下,更多学生和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

随后,魏都区教体局教育工会向全区教职工发出了捐款倡议,古槐街小学少先大队队部,也向区直中小学学生发出了捐款倡议,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纷纷响应,两天时间就捐款近30万元。

在当地媒体的关注下,越来越多的人向郑鹏程伸出了援手。一位学生家长来到学校捐了1万元,并叮嘱老师不要声张;一位60多岁的老人,骑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来到学校,捐出300元后悄悄离去,不肯留下姓名……

人们捐献的34万多元善款,以及后来能够在新农合报销的15万多元,这些资金让郑遂峰夫妇一直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

然而,有*并不一定能够*好病,更关键的是寻找骨髓捐献志愿者,物色适合的造血干细胞配型。

西红柿也叫水果吗

在海军总医院近一年的时间,是郑鹏程*痛苦的一段时间,然而也是他感觉*幸福的一段时间。

在这段时间内,他吃到了菠萝、火龙果、猕猴桃、蟠桃等以前从未尝过的水果。在他住进海军总医院的前几天,吴春霞校长前来看他,问他想吃什么水果时,这个农村出生的孩子,只说出西红柿一种。

想到这个可怜的孩子的未来不知如何,吴春霞校长为他买来各种各样的水果。

在医院内,他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2012年“六一”儿童节当天,吴春霞校长带着一(1)班几十名孩子和老师的祝福,来到医院。当通过视频看到自己的同学挨个儿向自己表达祝福时,郑鹏程兴奋得像一个天使,并为现场的医护人员和病友表演起了节目。

这里,他感受到更多人的温暖,学校的老师来看他,一些不相识的热心人也来看望他。市健康路小学一名学生的家长赵建芳到北京时,也来到海军总医院,不仅给他带了好吃的东西,还为他留下500元*。

与病魔抗争的路是曲折的,但爱心始终与郑鹏程一路同行。

血型A型变为O型

天遂人愿。

许昌热心人的善举,感动了一名河南骨髓捐献志愿者。按照相关规定,骨髓捐献者,应该得到一笔补偿费。然而,听说孩子的救命*是人们的爱心善款时,来自郑州的这名30多岁的男子,断然拒绝了补偿费,决定免费捐献骨髓,捐献出了与郑鹏程完全符合的造血干细胞配型。

志愿者前往医院进行干细胞移植所需的路费等要由患者承担,为了*大限度地节省费用,从郑州到北京,这名志愿者把既定的乘飞机改为乘火车前往。

“能够给孩子配型成功,这是一种缘分,祝愿小鹏程快乐健康成长。”这是志愿者留给小鹏程的一个小纸条。由于该男子不愿透露姓名及身份,即便是鹏程的父母,也没有该男子的联系方式,也无法和他见上一面,当面致谢。

造血干细胞移植前后,当时年仅7岁的郑鹏程独自一人在几平方米的无菌舱内熬过了近两个月的时间。郑鹏程的主*医师唐湘凤称,对每一名患者来说,这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个人在无菌舱内寂寞不说,由于此时要服用大量的药物来清除体内的细菌,很多成年人也难以忍受。

而年仅7岁的郑鹏程却**般地熬了过来。极少有人知道,此间,郑鹏程的校长一直默默地通过手机,向他传递着战胜寂寞和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孩子,我相信你是*棒的,你能战胜一切病魔,快乐地和同学们在一起读书……”“鹏程,我们期待着你病情好转,尽快回来……”自郑鹏程进入无菌舱的那**起,一直和医院保持着联系的吴春霞校长,坚持以不同人的口吻,每天通过郑遂峰的手机,给郑鹏程发一条短信,给他信心和鼓励。

“是大家的爱心和关心,让孩子迈过了这道坎儿,把孩子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不善言谈的郑遂峰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学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众多热心人的感激。

“现在,孩子的血型都变了。”郑遂峰感激地说,以前孩子是A型血,病*好后,变成了O型血,是好心人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这是配型成功的基本标志。”许昌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尹振东说,郑鹏程的A型血变成捐献骨髓者的O型血,说明配型成功。(大河报记者杜文育通讯员于自奎文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