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部分学校开门晚引争议 孩子排队吹冷风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石家庄市**城小学不到7时40分小学生进不了校门,数十名学生在临街的校门口排队,有的家长表示存在安全隐患,孩子们受罪,家长也不方便。

昨日有家长反映,他家孩子在谈南路小学读二年级,这所小学每天早上8点钟才让孩子进。这位家长说,每逢上学时间谈南路堵得也很厉害,孩子们在门外等候,“真是太叫人担心了。”而且这个规定还很严格,即使刮风下雨,孩子们都得淋着、冻着,“真是叫人心疼啊!”再者,他8点多就得到单位,送完孩子再去上班,“真是太不方便了。”

昨日经记者核实,谈南路小学确实在早上8时才让学生入校。

市民徐先生的孩子读初中了,他说,他家孩子读小学的时候,学校开门也很晚,家长费心。徐先生说,全国范围内许多小学都开门晚,而就在等候开门时,也发生过学生遭遇车祸等悲剧。他认为开门晚是一个普遍问题,确实反映出学校制度上的不人性化。

学校为什么这么做呢?

记者对学校的采访与家长想到的基本一致,就是学校担心小学生早入校,有危险。不过,家长则认为,学校是在推卸责任,“如果小学生早早地进了学校,出了事得由学校担责,这是在推卸责任。”

“学校就不担心孩子在校门口出事吗!”有家长直言不讳地说,如果学校真是这个初衷,那就令人太寒心了。

如果真的在校门口等待入校时出了事儿,学校就能免责吗?

对此,河北盈华律师事务所王亚琼认为: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规定,学校对学生在校外遭受的损害,如果无不当行为的话,不承担责任。但该小学的规定是,即使你学生到了校门口,为了免除我学校可能承担的义务,仍然要求你在外面等候,这与我们《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未成年人保**》等法律法规的对儿童进行**保护的原则是相违背的。所以如果学生在门口等候进校期间发生意外,依据法理精神学校应当就加害人承担责任以外的部分,弥补受害方必要的损失。

针对小学开门时间,***门是怎么规定的?对此,昨日市***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没有严格要求。

有家长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安全成长该被社会各界关爱。许多小学所在位置是临街的,在门口等入校,万一发生车祸怎么办?许多小学生冻得瑟瑟发抖,却不知为何将他们拒之门外,这对幼小孩子的身心健康不利。

也有家长表示,石家庄也有小学开门较早,有老师专门照料提前到校的学生。家长们希望,对这种做法加以**,“不要再让孩子们受冷风吹了”。记者谢鑫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