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大学课堂“人机分离” 严抓学生上课玩手机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我没有及时回你短信,请不要生气;如果你打我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请不要着急;因为我们在玩‘人机分离’的游戏。”新学期开学伊始,武昌理工学院推行课堂“人机分离”管理办法,严抓课堂玩手机现象。

《办法》规定,每节课前,老师和学生都要将手机关机并放在讲台或课桌左方。学生上课玩手机,扣平时成绩5分,通报批评;教师放任不管或自己用手机,一次扣除年度考核总评成绩1分。

《办法》称,此举是为了加强课堂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上课玩手机现象。“上课专心听讲,拒做手机奴隶。有同学说,有了这个规定,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武昌理工大学官方微博评论。

这一规定引发不少微博网友的议论。网友“姚小灰不会灰”说,对于一个毕业的学长,回过头来看,这真是**的,或许在学校里我会抱怨吐槽,但真正进入社会后,大学课堂上玩得太多,现在才不得不去弥补专业知识。也有网友认为,大学生不是中小学生,这样强制性的规定不够人性化,也许会适得其反。(记者王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