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初中教师向11名家长借钱72万 被调离学校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杭州一**初中教师近三年累计向学生家长借款72万元,并违规开设课外辅导班、体罚学生等,被学生家长实名举报。杭州下城区教育局19日通报,该教师已违反职业道德和事业单位人员廉洁从业的要求,目前被行政记过,并调离该校。

据了解,2014年1月,有家长实名举报杭州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一名班主任教师,举报信列举了其向学生家长借*;开设课外辅导班敛财;体罚殴打学生;以“违反纪律”为名,向学生收取罚款“自己保管”等行为。

接到举报后,杭州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和下城区教育局先后展开调查,确认家长反映情况基本属实。从2011年起近三年时间里,该教师以“家里有事”“朋友注册公司”为由,向11名学生家长借款,共计72万元,部分*款在调查前已归还,其余部分在其被调查后全部归还。

同时,从2011年起,该教师在家长会、与学生及其家长面谈等场合,多次向家长暗示、“**”,让学生参加某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并向每名学生收取每期1.8万元至2.2万元不等的培训费。据调查,这个培训机构的法人代表是该教师的妻子。2013年上半年,该教师又“引导”部分学生加入由他参与授课的双休日培训班,培训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费用按照每人1.8万元/年收费,共收取培训费共计16.2万元,打入该教师个人的***账户。

除违规借款、有偿家教之外,该教师还体罚学生。如2013年12月中旬,该教师在安排一名学生打扫卫生时,认为学生态度生硬、不服从管理,打了学生一耳光,在随后的冲突中,该教师又对被其推倒在地的学生踢了三脚。

此外,2013年4月,四名学生课堂上吃零食,该教师认为学生违纪,向学生收取“罚款”6000元,并由其本人保管。直至其被调查后,才归还家长。

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通报说,该教师有偿家教、违规借款、体罚学生等行为已违反职业道德和事业单位人员廉洁从业的要求,对其行政记过,并降低岗位等级27个月,2013年考核“不合格”,并作系统内通报。

目前该教师已被调离杭州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一年内不得从事教育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其所在的杭州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2013年各项评优评先资格也被取消。(记者余靖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