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小学开学第一周须晨检午检 开展禽流感防治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鸡蛋鸭肉要煮熟,外出穿衣要保暖”。长沙诺贝尔幼儿园的孩子们今天在朗诵完黑板上的禽流感防*知识后一一接受专门检查。开学之初,针对禽流感的防*工作成为长沙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当务之急。

湖南省卫生厅称,目前国内已经进入人感染H7N9禽流感高发季节,2月5日,湖南省卫生厅通报,湖南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为湖南第10例确诊病例。长沙市教育局2月15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学校从开学**天起,用一周的时间对学生进行晨检、午检。一旦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学校应在**时间向所在地疾控机构报告,同时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并实行隔离、*疗等措施。学生复课必须由**医院开出证明。

长沙市雨花区一小学教务处主任告诉记者,学校已经按照***门的要求,开始对学生进行检查,这是考虑到目前社会上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的不断出现,并且开学之际,学生从各地过完春节回长沙聚集,也容易引发呼吸道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蔓延。学校规定由班主任对早晨到校的每个学生进行观察、询问,了解学生的出勤、健康状况,对因病缺勤的都有登记。(记者洪克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