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母鸡雨中在校园悠闲散步 学生担心患禽流感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物业:已下发“禁养通知”,将不定期扑杀。

“H7N9禽流感在湖南都出现十几例了,这校园内还有不少人养鸡。”2月17日上午,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大道上,两只母鸡悠闲地在雨中“散步”,引起不少学生担忧。

2月17日上午,记者走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大门,一条大路直通图书馆,路面干净。但是绕过绿化带,往东区宿舍楼一拐,就看见一群鸡在悠闲地“散步”。记者来到2号栋住宅楼,发现楼下的过道搭了两个鸡舍,鸡都散养在门前的过道里,还有的“游荡”在楼后的小树林里。

“鸡舍是我旁边这户人家的,他们养了七八只,鸡每天都放出来,我跟她说了很多次了她都不听,搞得这里很脏。”居民周娭毑说。

陈娭毑养了几只母鸡。她自信地说,她家养的鸡不会得禽流感。“明天就关起来养,不会干扰其他人的生活。”

“现在**禽流感,那当然很担心咯。”12栋一家商铺**说。记者走访发现,这几栋宿舍有几户人家养鸡,数量至少有三四十只。

《长沙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按国家行政建制设立的市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对于小区内住户养鸡的问题,记者致电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小区内养鸡是不允许的”,为此他们还贴了“禁止养鸡通知”。通知说,近段时间又发现家属区公共区域有养鸡现象,严重影响家属区生活环境,且可能引发禽流感,“我们多次提醒,为此我们将不定期组织人员扑杀。”

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要远离活禽,尽量少接触活禽,做好个人防护。记者夏盛实习生韩庆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