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生二胎被开除起诉校方 未被受理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因不满被认定为超生,华南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华工)一副教授决定起诉学校。昨日,其代理律师陆妙卿前往广州市天河区人民**递交诉状,要求华工撤销开除决定,并补发被开除期间的薪资待遇,但因缺少一份材料未获受理。

今天上午,陆妙卿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准备前往**交齐材料,预计**有可能受理此案。

因生二胎副教授被校方开除

今年35岁的蔡智奇育有二女,2007年中,蔡智奇赴美国展开为期两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其妻陪同前往,其间产下**胎,入美国籍,第二胎回国生产,为中国籍。

2009年9月回国后,蔡智奇受华工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次月被评定为副教授,后任教于化学与化工学院达四年之久。

2013年6月,蔡智奇接到华工的通知,要求他要么给出材料,要么调出华工,要么自动辞职。为此,蔡智奇委托律师向华工计生部门出具律师函。此后,华工计生办和他进行了口头沟通,一直没有书面回应或书面认定或者通知。2013年11月,蔡智奇收到开除通知,校方也停发了蔡智奇的工资。

当事人

校方处理不公平

蔡智奇认为,校方无视其留学经历而作此处分,既草率也不公平。

今天上午,蔡智奇代理律师陆妙卿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工对于蔡智奇的超生认定和开除程序都存在一定的瑕疵。

他认为,夫妻双方只需一方留学即可认定为留学人员。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广州市阳光计生热线,该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要求,夫妻双方必须都是留学人员,在国外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才符合回国后不予处理的情况。(记者王婷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