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高校取消补考和清考 挂科多门直接留级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挂三科会留级吗?真纠结!”“我居然挂了一科,好伤心,你们挂科木有?”“热泪庆祝期末考试零挂科。”近日,武昌理工学院期末考试成绩陆续公布,该校取消补考和清考,对多门不及格者直接给予留级处理的规定在该校贴吧引发学生热议。

记者了解到,大学生挂科现象在高校中普遍存在,大多数高校针对挂科的学生都是实行“补考”或“清考”制度。然而,武昌理工学院**规定:全面取消补考、清考制度,学生专业课程有多门不及格者将给予留级处理;不仅如此,该校还实行“累计制”:第2学年开学前,限选课程有2门及以上不及格者,第3学年开学前,限选课程累计有3门及以上不及格者,第4学年开学前,限选课程累计有4门及以上不及格者,应予留级。

该校从2011年就开始实行“直接留级政策”,每年都有学生留级,2013年就有171名学生被留级。该校教务处副处长杨斌说,学校在办学中坚持从严*校的理念,学生应在相应阶段内完成相应课程的学习任务,同时取得相应的学分,这是一个客观的标准,所以就取消了补考和清考。留不留级,按学年来算。如果一名学生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有两门限选课程挂科,在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可以重新参加该课程考试,如果仍然都挂科,才会被留级。

不过,他又解释,课程不及格将留级的课程仅限于英语、数学和专业限选课程,其他课程不及格不受影响。(记者屈建成通讯员刘明杨)

链接——

什么是清考?

清考就是一门课程结业时,期末考试没有通过,然后参加补考也没有通过,但学校又不允许重修,或重修考试仍然没有通过,于是就在毕业前再给一次考试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