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官方否认高考音乐术科考试体育教师作考官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广州1月27日电(记者杨薇)近日,有网络传言称今年广东普通高考音乐术科统一考试有体育教师作考官。对此,广东省教育考试院27日回应表示,广东音乐术科统考所有考官一直以来都是从相关高校遴选,全部为音乐专业毕业并从事教学工作的专业教师,没有一个是非音乐教师,更不可能是体育教师,考生不要相信谣言。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音乐术科考试公平公正顺利实施,该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在高校**的基础上遴选考官,考官主要由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等大学音乐类专业专职教师组成;二是术科面试全部实行“拉帘”考试,考生与考官用帘子隔开,避免考官与考生见面;三是考生面试实行“随机编排”,包括随机抽取考生考试顺序号、随机安排考生的考场、随机抽取考生考试曲目、随机确定每场考试评委、随机安排声乐考场伴奏员等,考生凭临时编号参加考试;四是考生成绩实行每组考官去掉一个*高分、一个*低分后取平均分的办法,避免个别考官评分出现较大差距时对考生成绩的影响。

此外,今年广东针对往年音乐术科考试只给总分,难以全面反应考生相关音乐专业素养的做法,今年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考官根据不同的要素进行打分,然后电脑自动合成该项目的总分。

与此同时,广东还实行考试全程录像,考生考试过程全部录音、录像,考官评分全程录像,并加强考场管理,明确考试纪律,考场封闭管理,所有工作人员凭证进入,考官不得参加过辅导培训,不得接见考生及家长。此外,广东考场还设立纪检监察组,每考场均配备监察员,监察考试全过程。

今年考试期间,有个别考生反映有体育教师作为音乐考官参加评分,打分不够准确。对此,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考官的遴选严格按照规定由高校音乐专业教师担任,其中组长由副教授以上的教师担任,对考生提出的复核申请,都组织**对照考生考试录像情况进行认真复核。从初步复核情况看,所有考官都是按评分标准*立打分,没有刻意打低某个考生成绩。从考生整体成绩情况分析,今年音乐术科考试成绩基本反映考生考试实际水平。

近年来,广东艺术考生报考人数较多,中介培训机构应运而生,一些中介培训机构认为某些术科考试项目容易得高分,在利益驱动下,误导考生报考所谓“易学、易得分”的项目,甚至跟考生签协议,许诺可考上一本二本不同层次院校。

为此,该院提醒考生,**中介教育培训机构必须到当地工商,或***门登记。考生参加培训,应认真甄别培训机构的资质,了解师资、教学质量情况,不要轻易轻信中介培训机构的**,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音乐考试有特定的要求,需要考生长期的学习和训练,不能依赖于短时间的突击训练出成绩。(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