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在全国率先设立中职专业技术正高职称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福建将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鼓励教师取得多个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和职业资格,设立正**教师职务(职称)。日前**的《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计划》在国内*次将中职校教师*高职称从副高(**讲师)提至正高,为福建中职校教师的职业发展打开了向上的空间。

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了解到,福建全省现有251所中等职业学校,专任教师1.77万人。由福建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厅联合制定的《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计划》还提出,中职校可从行业企业招聘紧缺急需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技师担任专业课、实习指导老师,不受人员学历、身份限制。

福建的此次计划还提出,支持中职校引进富有实践经验的企业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作为兼职教师,参与教学、实训、研发。到2017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中兼职教师的比例达到30%以上,“双师型”教师达到专业课教师的60%以上。(记者逯寒青、孟昭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