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找枪手代写论文 “海归”鱼龙混杂致就业难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是新一届大学毕业生求职的紧张时期,求职大军中不乏“海归”的身影。一些留学生向记者抱怨,现在他们找工作很艰难,认为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用人单位怀疑他们的真实水平。而他们也爆料称,留学生素质的确参差不齐,不少留学生找枪手代写论文,这甚至已经成为一个产业。

“到了英国以后,我注册了一个微博,后来发现一个奇怪现象,经常会有‘代写Essay’(代写论文)打头的微博账号来关注我的微博,询问我是否需要代写论文。”说起这个话题,刚从英国留学回来的王芳说知道不少“**”。

刚开始王芳觉得纳闷,后来和同学聊天得知,在英国专门有这么一群人做代写中国留学生论文的生意,他们搜索所在地为英国的微博并关注,还会留下电子邮箱,或者告诉你可以私信给他们,如果对方有这个需求,那么接下去谈价格谈要求。

在英国呆久了之后,王芳和他同学发现,代写论文似乎已经很平常。“我们不时会听说,有留学生因为写不出论文而花*买论文。他们一般按字数收费,每千字100英镑,一篇普通的课程论文大概3000字,也就是3000元人民币的样子,毕业论文就贵很多,可能要上万元人民币。”

王芳说,做这个生意的,多数是中国留学生或者毕业生,也不乏外国人。“我认识一个英国人也当论文写手,他说有的中国学生很阔气,给出的价格很高,每千字150英镑,还常常给他介绍其他客户。他们两三个晚上就能完成一篇3000字的论文,所以经常感慨*很好*。”

一些留学生告诉记者,语言障碍和专业知识困难是留学生论文写作中的两大难题,认真的学生会慢慢练习克服,但一些混文凭且家里条件优越的人就会想歪门邪道。虽然大学也严查这类作弊,但还是有很多人蒙混过关。

记者调查也发现,代写论文已成为一个产业,论文代写中介和写手通过微博、淘宝或口口相传的方式招揽“客户”,有的甚至成立了专门的公司。

在淘宝网,输入“代写留学论文”关键字,便跳出近百个店铺,成交量不乏数十笔甚至上百笔的,有“客户”评价称“如果你想***过关,就选择这家吧,质量和价*是成正比的,不要贪图便宜,浪费了时间。下学期还来”。

专门的网站也层出不穷。记者在一个名为“留学生论文代写网”的中介网站上了解到,该机构已成立近十年,主营业务便是中国留学生论文代写、论文发表和代写作业。“只有您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写不到的”是他们的宣传口号。从网站上可以看到,该机构关于论文代写的规章清晰明确,其中有隐私保护章程、论文价目表、各学科写作实力参考表等等,代写学科则以商科、管理、传媒、人文学科等为主,更标有“全天在线”字样以满足处于不同时区留学生的需求。

在向客服咨询时,记者了解到,该中介主营澳大利亚和英国两块市场。由于做的单子很多,更形成了一套熟练的业务流程。“每千字100英镑,先付30%定金,我给你一半稿子的时候你再付30%,你鉴定后没问题,你给我余款,我再给你完稿。”一位业务员介绍说。为了帮助留学生过关,他们还提供专业的检测抄袭的软件,一直写到合格为止。

一些留学生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和国外的大学应重视这一现象,对留学生教育质量进行把控,否则会影响中国留学生的**形象,还会对他们的就业、发展造成影响。新华网杭州1月22日电(周竟、陈佳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