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岷县一小学校长从爱心款中抽运费被免职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前晚,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岷县白塔小学在接受社会爱心团体给孩子发放500元现金和书包时,学校以收取运费为由,私下从从每个学**放的现金中收取了30元。此条微博一经发出,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岷县教育体育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在核实了具体情况后,对该校校长作出免职的处理。

爱心团体捐助物资校长私自抽取运费

记者了解到,2013年12月26日,一爱心团体向岷县中寨镇白塔小学的85名学生进行爱心捐助,每人发放500元爱心款和一个书包。校方将爱心物资从岷县县城运至学校,期间产生了一笔拉运费等费用。爱心物资发放结束后,学校校长徐小栋向每个受助学生收取了30元,用以补贴因拉运书包产生的费用。

“虽然学校的条件比较艰苦,但是在这件事情中,白塔小学校长的做法是非常不合适的。如果运输费用上有困难,可以向学区反映,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无论怎样都不能从学生身上抽取爱心款。”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岷县中寨学区校长常合俊。提起发生在学区内的这件事,这位校长表现得十分无奈。他说,白塔小学校长这种自作主张的行为,为整个中寨学区抹了黑,他感到很失望。同时,他也表示一定吸取这次教训,今后引以为戒,加强各学校校长的教育培训。

***门核实情况后进行查处

昨日上午,对于网友的微博爆料,岷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组工作人员和中寨学区校长,一同前往白塔小学进行调查。经调查组核实,确定网友爆料的情况属实。纪检组工作人员**时间要求该校校长向85名学生退清所收取的费用,共计2580元。这笔*将在学区相关部门的监督下,由白塔小学校长个人承担。同时,当场对该校校长徐小栋作出免职的决定。

“一开始听到这件事,我感到很惊讶,确定情况属实后,我们对白塔小学校长进行了免职的严肃处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以此为戒,加强此类事件的检查力度,坚决**再次发生这样的事。也欢迎社会各界继续监督。”昨日下午,岷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得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据了解,目前徐小栋已将2580元现金全部返还给学校85名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