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培训班寒假火爆 教育部门“减负”家长加码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校外培训班寒假*爆异常,***门“减负”,家长加码“增负”——

孩子们的寒假去哪儿了?

1月19日,北京寒假**天,到社会培训机构补课的学生走出教室。

1月19日,北京寒假**天,到社会培训机构补课的学生走出教室,白发苍苍的奶奶接孙子回家。

1月19日,是北京市中小学寒假**天。记者在北京市海淀区一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内看到,楼上楼下数十间教室内都挤得满满当当,教室前面是听课的学生,后面是陪读的家长。一楼接待大厅内人头攒动,报名咨询要先取号,排队等待。而培训的“名目”更是五花八门,有**学生培养计划班、清华北大目标班,以及各类提高班、尖子班、竞赛班等,令人目不暇接。

这家培训机构的大楼紧挨着西三环路,门前辅路被接送学生的车辆挤得水泄不通,交警对此十分无奈。

寒假前,北京市教委发出关于做好2014年寒假工作的通知,提出“减负”要求,鼓励各中小学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参加激发求知欲望、好奇心的手工活动、社会实践,以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各区县教委在寒假前公布本区县受理寒假补课等有关事件的举报电话;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各类违规违纪现象,有效遏制假期违规补课。

然而,部分家长听说学校寒假“减负”,不仅没有觉得庆幸,反而担心作业少了孩子学习跟不上,以后在升学考试中没有竞争力。因此,不少家长纷纷给孩子报名上校外辅导班。

“减负”既是教育问题也是社会问题,学校、教师、家长应形成“统一战线”。不能学校“减负”,家长“增负”,盲目送孩子上校外辅导班。同时,家长应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把教育的*终目的放在“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上,而不是升学考试。(张学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