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少年宫首日招生被挤破大门 报名家长上万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迁至龙潭湖畔的新少年宫开始招生,心急的家长们从昨**午6点就开始在门口排队,早上8点27分,少年宫大门打开,数千家长蜂拥而入,拥挤的人群挤破了少年宫的伸缩门。

今天是周末,也是寒假**天,但少年宫所在的左安门西滨河路从早上7点就开始堵车,8点时,长长的车队已经排出了一公里。

“我们从昨天夜里12点就开始上岗执勤了,当时少年宫门口已经排了好几十人了。*早的是从昨**午六七点钟开始排队的。”一位执勤警察说,因为少年宫今天招生,警务人员早早做了预案,但是家长们的热情远远超出了大家的想象。

为了给孩子报个美术班,萌萌的妈妈昨天晚上10点就带着萌萌到少年宫门口来排队。“当时就有人自发地发号,我领到的是170多号。”排到夜里1点,孩子太困了,于是她先把孩子送回了家,然后自己再回来接着排。“很多人都是排了一夜,夜里一点、两点、四点排队的人还自发在号码条上盖章确认。到了早上5点,一些*初拿了号就回家睡觉的人又回来排队了,因为号码条上没有确认的盖章,但他们还想站回原来的位置,于是跟排了一夜的人冲突不断。”

一些晚上没排队但早起赶来的家长因为害怕报不上名,在门口另一侧另排了一队,秩序立即混乱了起来。少年宫原定早上8点半开始报名,8点时门前的家长已经多达几千人。8点27分,少年宫大门一开,人群蜂拥而入,强大的人流挤断了少年宫的伸缩门。

“一开门跟*房号一样。”一位家长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警察也没料到家长们会如此激动:“我们带了6千米的警戒线,本来从大门口到主楼门口都用警戒线拦好了前进通道,但是家长太多,一涌进来,警戒线全都扯断了。”

“我是被人流挤进大门的,我前面有三个老太太被挤倒在地上了。”萌萌的妈妈说,自己算是排在**的,所以还算幸运地*先冲进了美术班的报名教室。但是报名过程也显得很无序,“没有人排队,大家都挤进屋子,我报美术班本来应该是2号,但是后面的人很快把我挤到了一边,我也是挤了半天才报上名。”

因为报名的人太多,很多家长不敢带着孩子挤着排队,于是把孩子留在人群外,一些孩子找不到家长开始哇哇大哭。也有的家长和孩子被人群冲散,不得不让广播室播放寻人通知。不少家长看到这种情况赶紧带着孩子离开,说“太吓人了,不报了。”

为了限制人群,警察采取分批放行措施,上午10点,少年宫院内还排着数百米的报名长龙。

“我们已经出动了180多个老师,所有人员都出来维持秩序了。”少年宫有关负责人说。“但是今天来报名的家长太多了,估计人数上万。主要是家长对**的课外教育需求太大,但目前能提供价格低质量高的**培训的机构太少。北京市只有50家**投资的校外教育机构,但中小学生数量有100多万。”少年宫临时取消现场交费环节,让家长报名后尽快离开现场。

不过前来报名的家长们觉得,报名现场的混乱与组织方式有关。“少年宫一共要招生5000多人,这么多人同时来报名,秩序太难维持。应该分项报名,就会好得多。”据了解,少年宫原定报名时间为4天,但因为名额少,报名者多,绝大多数项目将在今天结束报名。李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