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名贫寒学子角逐清华“新百年自强计划”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252名贫寒学子角逐清华“新**自强计划”*次单*命题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马海燕)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252名贫寒学子20日齐聚清华园,角逐该校“新**自强计划”候选人名额。清华大学将给予通过者高考总分*高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2011年起,清华大学面向全国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县展开“新**自强计划”,面向县级及以下中学选才。两年来,被清华录取的近50名“自强计划”考生中,超过90%来自农村地区,近30人是其所在县5年来考入清华的**人。

2014年,该校扩大了“新**自强计划”的实施范围,面向全国所有乡镇农村中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也加入了共同选拔阵营。据悉,今年,共有2945名考生向六所高校申请“自强计划”,其中超过四成考生通过了至少一家高校的初审。

向清华大学提出申请的近2000名考生,来自全国1000余所中学,*终共有252名考生通过初审进入考核阶段,其中超过90%考生为农村户籍,有超过一半的学校近10年来从未有生源考入过清华。

有别于前两年与其他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同场竞争,今年针对“新**自强计划”考生,清华*次组织专门设计针对农村学生的自主选拔录取体系,基于他们的教育背景进行笔试和面试,还将对其进行实地考察。

与普通自主选拔的初试科目不同,“新**自强计划”的笔试只考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面试**是考察学生的真实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在他们身上是否具备自强精神和发展潜质,而非其他自主招生面试**考察的创新潜质或综合素质。(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