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阿姨为200辆自行车戴“防尘罩” 感动上千学子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宿舍楼下的自行车,车座上都戴了一个“防尘罩”河南商报记者唐韬/摄

连续两年寒假,河南农业大学桃李园的楼管阿姨周自勤,都会帮学生看护自行车,细心地为每辆自行车的车座戴上“防尘罩”。

爱心

200多辆车戴上了“防尘罩”

1月14日,网友发帖说,河南农业大学桃李园停放的自行车车座上,都被楼管阿姨戴上了一个“防尘罩”,再也不用担心车变脏了。

帖子发出,不少网友纷纷点赞,夸奖这位默默无闻的楼管阿姨: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感动了上千学子。

桃李园学生公寓2号楼前,整整齐齐地停放着4排200多辆自行车,车座上都套了一个黑色塑料袋,这些塑料袋上蒙着一层灰尘。

据介绍,1月14日学生离校后,周自勤特意早起,花了3个多小时,用塑料袋将楼前4排自行车的车座都用塑料袋套上,作为“防尘罩”。

缘由

打工攒*买车寒假期间车座坏了

几经周折,河南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周自勤,刚接通,电话那头便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

“这事太小啦,举手之劳,不值一提!”周自勤说,她负责的2号楼住了近千名学生,离教室远,学生们每天骑车上课,“保护好自行车,孩子们才能按时上课。”

周自勤给自行车戴“防尘罩”,这是第二次了。“2012年寒假过去,学生陆续返校,有个姑娘站在一辆自行车旁抹眼泪。”她上前询问才知道,寒假期间,这位学生打工3个月攒*买的自行车车座坏了。

周自勤想,修个车座至少得花20元,对学生来说,这得攒好几天才行。考虑再三,她决定用塑料袋保护学生的自行车车座,寒假结束,这些塑料袋还可以回收继续使用。

“去年寒假,我就发现周阿姨往车上套塑料袋。”该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四学生小李说,离校后,有周阿姨帮忙照顾车,学生们都觉得很温暖、放心。

坚守

她这大半辈子都在与学生打交道

8年下乡、6年支教,1979年到河南农业大学工作,2004年退休后进入河南农业大学桃李园学生公寓,周自勤几十年的工作内容都离不开学生这个群体。

“活了大半辈子,一直与学生打交道。”退休后,得知有当楼管员的机会,周自勤没有犹豫便报了名。

年过六旬,她的右耳听力出现障碍,但“一点儿也不耽误干活”。2号楼学生眼中的她是“刀子嘴豆腐心”,监督学生打扫宿舍时,她总会边批评边帮忙打扫。

“与孩子们相处,要严肃而不失活泼。”谈起与学生们相处,周自勤有自己的方法。

周自勤说,她*开心的事,就是看到学生们过完寒假返校,能骑上完好的自行车高高兴兴去上课,“我会一直帮孩子们照顾车,直到干不动为止。”河南商报记者徐方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