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绳索上学路"已封 学生放寒假被逐一护送返家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保靖1月11日电(易果)近日,网上一篇题为《又一条上学天路:湘西保靖中学生攀爬绳索去上学》的帖文牵动网友的心。笔者了解到,帖文中的绳索悬崖路现已用修砌砖墙加固封堵,并以禁示牌提出警示。11日,700多学生参加完期末考试后,逐一被老师护送安全返家。

上述帖文称,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州保靖县水田乡,有五六十位学生每周去山下的夯沙乡中学读书。上学的必经之路中有一段悬崖,大约10米高,学生必须借助两股麻绳攀岩上下,这绳子系在悬崖上一株小树身上,且绳子已经被突出的锋利岩石磨坏了,极度危险。帖中用视频及多张图片展示了这段路的险况,让人看得心惊胆战。

针对“学生攀绳索上学”险象,保靖县夯沙乡**派专人实地调查核实。1月7日,夯沙乡人民**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并迅速公开回帖,澄清事实真相。回帖表示,绳索系驴友自设,当地有一条安全的上学路,学生攀登绳索只是为了少走500米路程;夯沙乡已经拆除绳索,并在攀登绳索处修砌砖墙封堵,分别在道路两头显眼处立了警示牌,学校和村委会已以各种方式教育学生和村民不能沿此攀爬行走,应走“都孔”大路。

夯沙乡乡长金敏表示,封堵只是为了安全的权宜之计,下一步,夯沙乡积极向上争资立项,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包括格如村在内的学生上学道路不方便的问题,**学生上学安全。

9日、11日,正值夯沙乡中学期末考试放假日,夯沙乡中学校长石先贵表示,考试完后,该校53名老师冒雨分组护送,少则走半个多小时,多则走路6小时,已将学生全部安全护送返家。

保靖县人民**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林万顺表示,临近全县各中小学寒假放假,县教育局加强各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督导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加强对施工场地的安全防护及监管工作,防止发生学生伤害等安全事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