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作弊事件责任人被停职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针对公众关注的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中黑龙江省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出现的使用无线电等高科技通讯工具作弊事件,黑龙江省教育考试部门12日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该事件进行了通报。

在通报会上,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赵洪表示,学校对此次事件负有管理责任。在本次事件中,哈尔滨理工大学有关部门确实存在违规行为,包括MBA中心违规与北京智恒知艺术培训中心合作从事招生活动,并派教师去北京现场确认考生资格,考场未严格执行相关监考规定等。

目前,哈尔滨理工大学已决定对MBA中心主任、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等相关责任人停职检查,并将对涉及的相关人员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黑龙江省招委会已决定停止哈尔滨理工大学MBA中心2015年招生组织工作,再次重申严禁所有招生单位与培训机构及个人合作进行考前辅导等违规行为。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12日,针对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作弊事件,***派出工作组赴黑龙江督办查处工作。

***表示,对此事涉及的教育系统机构和人员,一律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对作弊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取消本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并视情况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相关处分记入诚信档案并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袁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