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孤岛”教学点:唯一老师每天摆渡送3学生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在洛阳嵩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有个被称为“孤岛”的教学点。一条宽阔的河,阻挡了孩子们的出山之路。

这里,只剩下3名学生,和陪他们一起坚守的山村老师教师刘新学。出山,就要渡河。这时候,刘新学就是孩子们的船夫。

期末考试到了,上级通知,教学点的学生要一起去乡里的小学参加考试。

他们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河边,找出放在草丛里的船桨,松开缆绳,向目的地出发。

学生体检、领复习资料,都得渡过这宽约一公里的河面。“艰苦”二字,放在刘新学和孩子们身上,似乎太轻了。

但刘老师说,只要有一个学生,他就不会离开。为了孩子们,值得!

(河南商报读者石子强记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